今天是第五次產檢,每次到了產檢的那天就特別開心
因為又可以跟妹妹見面嘍!

下班後一到了良品…從外頭看進去…喝!怎麼人山人海的
看來今天要排一、兩個小時跑不掉了
進去後才發現,原來今天有辦媽媽講座啊!難怪那麼多人
翻了翻先前良品給我的講座DM,今天是梅拉提茲呼吸法的課程~難怪這麼多人。

照慣例先到衛教室報到,天丫!這個月胖了3.5KG,又被護士詢問怎麼胖這麼多咧?!
不過護士量完血壓後說:妳的血壓很棒喔!都很正常。
這才放心了一些,至少不會有妊娠高血壓的問題。妊娠高血壓很嚴重哩!有可能連媽媽都不保><

這次產檢要進行B肝檢查,在護士準備的同時,便問護士關於上個月公司健檢的結果
我告訴護士,健檢結果白血球太高,而紅血球、血小板偏低,不知道是為什麼?
護士便問我白血球值是多少…我說…17500…
護士嚇到嚕!(老公數值是正常的也才6000多)
便問了我一堆~當天檢查身體是不是有不舒服的地方,或是身上有什麼地方發炎啦!等等的。
我說沒有耶!(每天都嘛吃飽喝飽睡飽飽
護士:那妳第一次產檢的抽血檢果,白血球數值正常嗎?有沒有貧血?(邊說邊翻我的媽媽手冊)
我說:第二次產檢那家婦產科沒告訴我檢查結果,也沒登錄在手冊上,我原本打算今天看診完,再去那家診所補登。
護士:是這樣啊!那我們先抽血好了。

照例被抽了兩針,因為我的血管太細了,每次抽血都被扎兩針,習慣了…
抽完血後,護士告訴我順便幫我做貧血檢查。

於是我便到外面等待醫生問診
等著等著,衛教護士突然跑過來跟我說,她剛有打電話去檢驗所,可以查到我第一次抽血的資料,她直接幫我補登就可以了。
哇!太好了!好貼心的護士歐!這樣我就不用再特地跑另一間診所了,心裡真感動。
補登完成後,她便告訴我沒有貧血也沒有梅毒,不過當時(5/11抽血時)白血球也是偏高不正常的,所以這次的抽血會再幫我做白血球的檢查,再看看是什麼原因。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醫生問診了(因為可以看妹妹)
妹妹這次是正躺著
終於給我正躺了啊!在看診前已經對她喊話好多次…妹妹別又趴趴不給看,呵…
不過,變的好大隻喔!
醫生除了用2D檢查之外,還用3D照~可惜妹妹長大了,受到子宮的擠壓已經沒辦法完全看到整個身體了
只見醫生很努力在我肚子上擠丫推的,照到膠都乾了,還抹第二次繼續照…但是3D的仍然看不清楚
其實沒關係啦!在照2D時看到妹妹每個器官都是健康的,就放心嚕!

第五次產檢.jpg 

 

第五次產檢-2.jpg 



                       3D照片

我問醫生…寶寶現在是多重丫?(每次都忘了問,這次特別記的問~先前上網看資料27W的寶寶體重約1000G。)
醫生仔細量了很久~寶寶現在有1200G是正常的範圍,胎位也正常。

哇!1200G喔!那我就放心了。
不過醫生也特別說了一句話:妳這兩個月胖太多囉!要注意一下…

但是回家的路上老公一直唸,妹妹被妳養太胖了,以後不准給我喝飲料!而且妳也胖太多了吧!

醫生明明就說1200G是正常的咩!為什麼硬要說太胖啊!
嗚嗚~好啦!我是吃太多咩真的要克制了。


接下來的產檢將是兩週一次囉!妹妹真的快出生了,老公也開始緊張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