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喔!健保補助的十次產檢,已經來到了第六次
總覺得健保補助的次數真少阿!之前看某篇文章,醫生也說十次太少了,十二~十四次產檢是比較完整的。
常常想自費去產檢,其實也只不過差那50元而已(沒錯!十次產檢健保每次也只有補助50元…)
尤其公司附近最近開了一間婦產科,風評還不錯~除了用一般2D產檢之外,還有免費4D照
我知道4D僅是看寶寶長相,實際上沒什麼功用,單純滿足父母幻想寶寶的長相而已(還是會想看啦!)
別的婦產科與醫院對於4D照都需自費,而照一次2000~3000元(超貴)
但又怕自費去產檢,那裡的護士與醫生會一直叫我在那邊生產,那種感覺就很討厭= =所以就放棄了

anyway…今天到良品進行例行性的產檢
已經被警告兩次胖太多的我,這次站上體重計前特別的害怕= =|||
還好這次只胖了1.5kg,衛教護士與醫生都沒說什麼。
倒是衛教護士問我有沒有便秘,我說沒有時~她超驚訝的
因為後期寶寶開始長大,會壓迫到腸胃什麼的導致便秘,就像會壓到膀光而頻尿
而且在我之前的一個孕婦,懷孕五、六個月而已,就一直說便秘很痛苦0.0
其實我真的沒有便秘ㄟ,懷孕前反而有點便秘,現在每天都很「準時」@@~

醫生照超音波時,也是照寶寶的各個器官給我們看
眼睛、鼻子、嘴巴、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兩顆腎臟…等等的
不過醫生都不會特別照寶寶的生殖器官給我們看耶
同事與BBH網站上的媽咪產檢時,醫生都會照說…
ㄝ~反正那也不是重點啦!

醫生說,現在七個半月三十週了(真快哩!)寶寶現在約1500g(二個星期多300g還ok啦!)、胎位正的(頭轉下嘍!)
目前都正常,問我身體上有沒有什麼不適
我說~只有今天下腹會一直抽痛不知道為什麼
醫生便要我開始使用托腹帶了,可以減少身體上的不適。


給小公主的話:

雖然現在妳已經30週囉!但還不能出來喲!現在出來還算早產哩!
至少要過了36週,肺部功能發育完全後才能出來。
不過妳可別給我搞不退房嘿!就是過了40週還不出來
催生是很痛苦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