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八次產檢,一早便到診所報到

跟公司請假,並不是因為要產檢的關係

而是這幾天發現居然患了痔瘡(Orz…),蠻痛的還會出血~就趁著產檢向醫生拿藥膏

其實搞不懂為什麼會突然有痔瘡,因為我每天排便都很正常

護士說除了便秘之外,寶寶到後期變大壓迫到也有關係

昨天上網看了些相關資料,孕婦有70%的人會有痔瘡,通常生完小孩就好了。

OH MY GOD!這麼高的機率…其實從懷孕到現在一直不覺得懷孕有什麼地方辛苦

常有人問我挺著個肚子走路是不是很累…但我都沒啥特別的感覺耶!到現在走路還是箭步如飛的丫…!

一直到這幾天莫名的出現痔瘡,我才體認到懷孕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

anyway…原本醫生只肯給我塞劑要我睡前使用,因為他們使用的孕婦的痔瘡藥膏價錢比較高、療效較好,健保已經沒在給付了~要我先用塞劑試試~真的不行再回來買藥膏。

(哇咧!之前聽小mo說她感冒去看醫生,以前都只要看一次感冒就好了,現在卻看了二、三次卻總治不好,醫生說較好的藥健保已經沒有給付,所以只能開些普通治療用的藥,如果要較好的藥需要自費~因為小mo是那家診所的"老顧客",醫生才會說的這麼坦白~~沒想到居然是真的…=   =|||)

但一想到晚上才能使用塞劑,意思不就是今天一整天都不去管痔瘡,那我不就痛死了…才不管!當下就跟醫生說我要直接買藥膏擦…

----------------------------------------------------------

這次產檢還是有比較高興的事,那就是妹妹目前2200g囉!衛教護士說這週標準是2000g,不過醫生還是說ok啦!很標準!胎動比較重要。

果然喝雞精跟吃牛肉很有用喔!都會胖在寶寶身上~我現在每天都喝一罐白蘭氏雞精,肉類可以選擇的話只吃牛肉

因為我很怕會早產,目前週數早產的話只要貝比有2500g以上就不用住保溫箱了…妹妹加油囉!

----------------------------------------------------------

後來還是決定產後繼續上班,住在我們附近~老公的大表嫂願意幫我帶小孩(她女兒現在小五),晚上與假日我自己帶。

說實在的我這份工作薪水算不錯、福利好,老闆也很照顧~

就算沒有每年升遷的話還是會固定加薪,年終還有兩個月~算不錯的了!

幾經衡量,還是決定生完第二胎後才在家帶小孩~不過生第二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不打算離太近,起碼也要四、五年以上~雖然人家說要累一次累完就好(帶小孩)~不過我覺得兩個小孩年紀有點差還是比較好~呵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個人覺得啦!

當我告訴主管我不離職後,她超開心的~因為之前她總是會一直勸我要留下來什麼…聽到我不走後甚至說,她原本打算我生完小孩後,她到南部探望我時~要順便跟我媽談談,要我別離職…哇咧…!其實我媽原本就建議我繼續工作的丫…!

anyway…其實我還是希望當個全職媽媽的,就像我之前所講的,我不會讓自己的小孩當鑰匙兒童~所以時間點必需要慎重的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