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有同事問,我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建議我自然產
我媽咪也是…在我還沒懷孕前,就耳提面命告訴我,一定要自然生…否則剖腹對身體很不好。
我也知道啊!我身旁的同事大多自然生,而且都沒有打無痛喔!

其實我也決定要自然生,除非不得以的因素(胎位不正、產程延遲…等)
至於要不要打無痛,看了同事及BBH上媽咪的生產經驗
我覺得那不是《能不能忍的問題》,而是要看產個產程的時間
不少沒打無痛的媽咪產程時間都蠻短,大約痛六個小時左右
但有打無痛的媽咪都是因為陣痛時間太久了,差不多一天吧!
就是子宮頸開的太慢,所要忍受的陣痛很久,痛太久受不了才會打無痛的。

所以要不要打無痛,我想就看到時的狀況吧!
不過無痛一針要價6000~8000元,真貴!

只好多走路看會不會好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