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終於交接的差不多了,心裡就像放下了大石頭^^
預計24號回娘家、26號跟公司請假待產。
前天媽咪問我什麼時候回去,便跟她說了預估日期
沒想到媽咪居然問~會不會太早啊?生女的不是會比較晚生?
她怕我產假不夠休~
其實我覺得會早生還是晚生是看個人耶!
我的同事各生一男一女,都在36週~也就是我這個週數就生了
所以我覺得不一定啦!而且產假56天應該夠我休了吧?再不夠!特休拿來補上\    /

接下來又問我,有朋友問她我怎麼不在台北生?她朋友很多親戚都是在台北生完後才回中部娘家坐月子。
因為現在的產檢醫生都不大願意給病歷資料,當然是希望媽媽能夠在產檢的診所或醫院生。(要賺$$)
我說~不會啊!我去看的那家診所,每次的檢查報告都幫我夾好放在媽媽手冊哩!都不需要我主動跟他們索取。
也只向我說明一次他們的生產費用,從來都沒問過我要不要在那裡生,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不像之前看的第一家婦產科,那時才剛懷孕二個月第一次檢查,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在那裡生
沒有的話~她們每照一次超音波要收費,好像是500元吧!
哇咧~我才剛懷孕就直問我要在哪生,我哪裡想到那麼遠去丫!?

不知道為什麼,肚子從昨晚便一直覺得悶痛,像月經那樣的悶痛、腰也酸酸的~是不會很痛啦!
這是所謂的「假性陣痛」嗎?今天上班時也常覺得悶悶的,有點小痛…
意識到可能快生了,下班後便剪掉一頭亂髮
因為以前一直染染燙燙的,頭髮尾部早就像稻草似的,要不是因為結婚要做造型, 加上太早剪怕坐月子時又變長了,我早就去剪囉!
剪完之後當下覺得整個人清爽許多哩^○^

我的待產包及妹妹的用品,這個週末要開始打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