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爸、老媽要到桃園探望外公,就順便到台北找我們玩
於是我們就一起去九份。

路上我問媽咪鹿基會好嗎?她搖了搖頭說,是間小醫院耶!而且新開不久。
爸一聽馬上說:「妳要生的話去彰基,不要在鹿港。雖然在鹿港是比較近也比較方便,況且生產的話能夠自然平安是最好的,但要是萬一有什麼問題,大醫院醫療設備比較夠。」

其實我也知道啊!而且彰基有在推廣母嬰親善,就是寶寶出生後跟媽咪住在同一間病房,方便全母乳…而鹿基就沒有了。我是很想母嬰同室,但在鹿基生的話比較近,也比較不需要麻煩到我爸媽還要載我到彰基。

不過老爸還蠻堅持要我在彰基生產…一直說鹿基只是間小醫院,而且我弟每幾個月要回彰基注射免疫球蛋白,但鹿基就沒有這種設備。好吧!既然家人都這麼堅持,那我就決定在彰基生產了。

媽咪還要我回家上網查一下坐月子食譜,到時候要煮給我吃。
老爸聽了一臉不解的問:「就按照傳統的坐月子食譜不就好了嗎?什麼豬肝、腰仔啦…等等的,妳以前坐月子時不就吃這些?」
媽咪說:「現在豬肉有瘦肉精的問題,而且瘦肉精都會堆積在豬的內臟裡…所以坐月子時不要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嗯!之前看BBH的確是有媽媽們在討論坐月子期間碰到瘦肉精的問題,因為會堆積在豬的內臟裡…沒想到我媽咪居然也知道哩!

哇!突然覺得好感動說,果然是爸媽都是疼自己的小孩的。
其實我婆婆對我也很好啦!她知道我生產的期間似乎幫不到什麼,剛還打電話問我有沒有需要什麼東西,她再幫我從日本寄過來…我說沒有…(確實也是沒有),婆婆就問…那需要日本的孕婦裝嗎?我說不用,我在台灣買就好了…我只是不想太麻煩婆婆而已,畢竟還要從日本寄過來,也是要多花一筆不便宜的運費…希望她不要想太多丫!

****

星期日到九份玩的遊客好多喔!比我前幾次去時還多人,整條老街都被人潮給塞爆了,而且天氣真的很熱…我都快被曬暈啦!因為老街那比較不好停車,所以老爸就在距離稍遠的停車場停車,準備再步行上去。也不知道怎麼搞的,雖然爬了一段不算短的階梯,但再走沒幾步路就不行了,於是我就叫爸媽他們先上去,老公會陪我慢慢走…真的是慢慢走,我走沒幾步路就不行了要休息一下…老公看到我臉色跟嘴唇都發白還嚇到了,我只覺得頭很暈…
我從來沒這樣過哩!應該不是懷孕的關係,可能是昨晚沒睡好…因為早上就不太舒服想睡覺,但一想到爸媽要來了而作罷。老公還說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加上從早上到現在我都沒有喝水,就早餐喝了一杯米漿…
到了老街入口的便利商店,老公趕緊買一罐水給我喝,並要我在門口等一下…因為人超多的老公結帳排好久,突然覺得自己快暈倒了,便衝到便利商店吹一下冷氣…太熱了!(平常在辦公室吹冷氣吹慣了
幸好我們到阿妹茶館吃午餐,休息一、二個小時就好多了
回程的路上我果然在車上累到睡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