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胎是女兒的關係
自然而然的就會有人問我...什麼時候計劃要生第二胎?
(我還在坐月子耶><)
其實老公也還想再生一個…

其實以前總覺得,生小孩嘛!理所當然要生兩個囉!也比較有伴。
但這一個月帶新生兒下來,真的把我給嚇到嚕!
未來還有好幾個月要過這樣的生活
要我再生一個一切重來…真的是恐怖、恐怖…@@

先來說懷孕期的不適吧!
前四個月雖然沒有孕吐,但都是想吐卻吐不出來的感覺
加上【完全沒胃口吃東西】,早餐買了…放著到中午也沒吃(真浪費)
午餐也只有"吃一個包子"的胃口,晚餐也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
重點是…懷孕後居然比懷孕前瘦了耶!@@
同事看了也直搖頭,說我這樣不行…但就是吃不下,不然要怎麼辦?
連結婚那天,我只有在進房時喝了一口甜湯,就完全沒有吃東西的食慾
一整天完全沒吃東西,喜宴上也只吃了幾顆湯圓而已…
禮服小姐在我每次去試禮服時,都會問我…怎麼感覺妳越來越瘦啊…?就肚子有越來越大的感覺。

到了懷孕中期就舒服多了,只能用「胃口大開」來形容…早餐吃的飽飽,中午還能吃午餐,下午還要來份下午茶@@
唯一讓我沒感覺的缺點就是…「水腫問題」。

懷孕後期…肚子是沒多大顆,所以還能「箭步如飛」,沒什麼不適
唯有生產前半個月,因為頭胎下降壓迫到神經導致長了痣瘡,真是痛痛痛!
而且也壓迫到膀胱,一直要猛上廁所…半夜至少要起來個三次吧= =
水腫也越來越嚴重,不過因為這不會痛,所以對我而言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只是外表看起來腫腫的@@

至於生產…雖然痛了一天多生不出來改剖腹…
但我覺得那位醫生開刀技術不錯,加上他們是使用美容釘,並不是使用傳統的”線”來縫合傷口
所以到現在我的傷口復原的不錯哦!重點是看不大出來^^
連我媽都猛說現在醫術真進步啊!(望著她歪曲的剖腹疤)
更棒的是因為連注射了兩天止痛(4000大洋),我的傷口一直都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
果然是私人診所,什麼都貴~出院後連寶寶的費用花了快四萬大洋…但說真的很值得!
否則要我承受兩次痛(陣痛+術後傷口的疼痛)我真的會瘋掉吧!

再提到現在帶小孩
最近上網發現一本很熱賣的書~林奐均著作的【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內容是在教導父母怎麼幫小孩(包括新生兒)訂定一套規律的作息,而且可以”一覺到天明”
哇!當下二話不說就買了!
昨天第一天實驗…錚錚也哭了一整天,當她哭久了其實我的心也亂了,老實說也會跟著掉淚
但又想到作者說的…哭可以增加寶寶的肺活量,沒有什麼害處,而且《今天你不讓寶寶哭,明天寶寶就讓你哭》
所以我就一直給他堅持下去。
實驗結果,真的有用耶!
平常這小妞二個小時要喝奶,但餵奶時間就快一個小時,重點是每次60cc的奶都沒給我喝完,邊喝邊睡…一個小時之後又要喝奶了= =
搞得我每天精神失常,懷疑自己幹嘛要生小孩…周遭的親朋好友也跟我說,這是正常的啦!一歲前都這樣!辛苦一點!
現在是固定四個小時喝奶,每次都卯足力氣猛喝,可以喝120cc哩!而且半個小時就喝完了。
半夜也不會每個小時都哭鬧著要人抱、要人陪
因為我讓她哭了一整天,她應該感覺得到…哭是沒用的啦!

這本書所教的方法真有用啊!真該早點看,前幾個星期我就不會把自己搞的跟瘋子一樣了!

但第二胎嘛!嘿嘿!再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