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生產前一個月,我的胸部便開始分泌一些些乳汁
於是當初很自豪的跟老公說,以後妹妹有奶可以喝哦!

也因為生產的診所蠻推廣母奶,住院期間也有擠乳器可以使用
於是我便認真的擠奶,前三天奶量真的很稀少顏色也很深很黃,是所謂的初乳
護士說初乳對寶寶最好了,她會拿給寶寶喝(不知道有沒有真的給錚錚喝,應該有吧!不過真的很少,不到20CC吧!)
三天後奶量便明顯的增多,顏色也淺了許多。

出院當天為了我的母奶之路,便向診所買了Avent手動吸乳器
本來想買電動的,因為不想擠到手酸~但護士直推薦Avent手動的~很好用,而且電動實在太貴了,她覺得沒必要。

回家消毒後馬上試用~咦!真的很好用耶!一次可以擠到120CC的量。(當時錚錚喝奶量60CC)

於是便信心滿滿開始我的母奶之路。

同事說乳頭不要直接給寶寶吃,最好擠到奶瓶再瓶餵~因為她姐姐的小孩就是習慣直接餵不肯吸奶瓶,到現在一歲多了"隨時"想喝奶就吵著要媽媽掀開衣服給他喝,沒錯!即使是在外面也這樣,所以有時她姐姐就蠻尷尬的。加上產假請完後我便要回公司上班了,怕錚錚到時不吸奶瓶,所以我一直都是擠出來再瓶餵,而且也可以知道寶寶一餐吃多少。

擠過奶的媽媽們都知道,再怎麼擠也沒有寶寶直接吸來的快又多,所以我每次總要擠上半小時。

沒想到這丫頭喝奶時間間隔太短,當時又不知道要訓練她規律的喝奶時間~每次我都只能趁她睡覺的一個小時擠奶,但我自己睡眠時間也嚴重不足,於是快滿月時便放棄了,直接給它躺在床上zzZZ,因為我實在太累了~睡眠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與力氣擠奶?一直到後來將錚錚喝奶時間調規律了,我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做別的事,便又開始擠擠擠。

擠過奶的媽媽們都知道,一陣子沒擠奶~ㄋㄟㄋㄟ們會以為不需要這麼多奶,於是奶量會漸漸減少。

於是我再怎麼努力擠,每次也擠不到30CC…真是信心受挫啊!(當時錚錚喝奶量90CC)

(((就放棄了我的母奶之路)))

妳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吶!老媽跟姑姑都說妳又不是沒奶,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放棄?

冏…


兒丫…不是娘不給妳喝母奶,是妳之前讓我太"操"了…



唉~好啦!是為娘的錯

奶粉再怎麼樣也比不上母奶,不過好歹妳也喝了一陣子……(聽說至少要餵到六個月吼…)
唉…

下一胎再努力試試好了

冏…如果我還有勇氣生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