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薰在MSN上聊天,薰突然說好像沒有媽媽像我一樣有那麼多怨言的。

嗯 其實每個媽媽帶小孩都是很辛苦的,我也覺得我好像寫了太多「抱怨文」在日記裡,不過那也不算是抱怨文啦!只是想把我當下的心情完整的紀錄下來,多年之後再閱讀自己當時寫下的心情一定蠻有趣的,因為「我一定會忘記」。或許紀錄這份心情寫的太多會讓人覺得我這個媽媽怎麼這樣,但這裡除了是紀錄小錚成長的點點滴滴,也是紀錄我這個新手媽媽的成長歷程。以前總是不敢抱剛出生的小BABY,偶爾抱個一、二次也會被朋友笑道,果然沒生過小孩不太會抱,不過現在應該沒人會這樣笑我了吧XD

而且總覺得我的記憶好像不太好,好多以前的事(從國中開始)幾乎都快忘光了,或許這就是沒寫日記的關係,也或許是我不會去回想的關係。所以現在不管大小事,對什麼人事物的心情感覺全都寫下來了。總而言之這裡紀錄了好多我們的點點滴滴,這也是當初在這裡寫日記的原因。現在再看看自己去年寫的心情就覺得挺有意思,不知道小錚長大後看了會有什麼感覺?再想更遠,多年後小錚的小孩看了會有什麼感想?想想就覺得很有趣,呵…。這也是讓我寧願晚點睡,或是減少一些休息時間(利用小錚睡覺時),也要寫下來的原因。只是希望幾年後當我準備好生第二胎時,再看到現在寫的心情不會被嚇到不敢生…哈哈!


不管怎麼樣都要放上寶貝的照片^^

我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