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才剛寫下【假性陣痛、剪髮、準備待產的文章】
結果就在11/17的凌晨上廁所時發現落紅了,而且量還不少(果然直覺還蠻準的)
因為前兩天就開始有不規則的陣痛,於是便開始計算當時陣痛的週期
發現大約3到5分開始陣痛,直覺明早應該要到診所檢查
原本是要到醫院生產的,但這週才剛做完36週的檢查,最後一次的驗血及最重要的乙菌鏈結果還沒出來,只好先向產檢的診所報到。

早上八點半向診所報到,一開始護士趕緊幫我測胎心音及宮縮頻率
後來發現宮縮也就是陣痛已經是1到3分鐘出現
結果就被醫生留院待產了(幸好這間診所還有小兒科,所以還能接受啦)
醫生說,差2天就算足月兒了~意思是不需要安胎
直接讓我順其自然的痛,看之後子宮頸開的程度
一直陣痛到晚上七點,我的子宮頸才開1公分= =要開10公分才能生耶!
於是醫生決定在八點時塞催生藥。
哇塞!這個藥效果然有比較猛,蠻痛的
而且傳說中的內診我並不覺得痛,反而是塞藥痛多了。
護士看著宮縮的表已經達最頂峰了,便問我是不是很痛
我告訴她~其實還好耶!以前生理痛比這個痛多了,護士便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本來就是了啊!以前讀書時常生理痛,後來是出社會後小MO介紹一間中醫給我調身體,喝生化湯才不痛的(神奇吧)

可惜的是,儘管藥效讓陣痛達到頂峰,我的忍痛程度也是一流的~因為覺得以前生理痛痛多了,所以完全都沒有吼叫也沒有哭。
二個小時後內診,我的子宮頸還是只有開到1公分= =
於是醫生決定觀察一夜,看18號早上子宮頸開的程度再說。
那晚睡的很不安穩,因為~還要忍著陣痛><

18號早上八點多,哇咧~沒什麼陣痛了耶!但仍是持續的出血,內診還是只開到1公分...完全沒進展= =
吃過早餐後,醫生便來視察~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讓我剖腹好了~陣痛超過了24小時,已經是產程延滯了...
但重點是就算是半身麻醉也要空腹6~8小時才能開刀,我才剛嗑完美味的早餐耶><所以又要等到傍晚才能開刀了...

等待的時間總是慢長的,加上偶爾來的陣痛...真的是一件非常機車的事!
中午11點多,忽然有位媽媽大吼大叫的說~她落紅了,便火速衝到診所來~但她是選定21號剖腹有算時辰的那種~護士幫她測完宮縮及內診後,便說因為她還沒有開始陣痛,只是落紅~子宮頸也沒開~問她要不要回家待產。
這位媽媽也很帥氣的說,既然都來到診所了就剖一剖吧!她也不想再回家等了~於是她的寶寶就在下午1點半出生了。

看著比我晚到也沒有任何陣痛跡象的媽咪都生了,心裡不免一陣氣~那我一開始剖腹不就好了,幹嘛還要受這種罪丫~不過後來想想,自願剖腹保險可是沒有理賠的,心裡就平衡多了~!

終於~下午四點多輪到我進手術房,心裡真的是很害怕~畢竟從小到大都沒有開過刀
麻醉師要我捲成蝦狀才能施打~麻醉針打了好多針,起碼有五針吧~其中一針真是爆爆爆痛的,讓我流下了一滴眼淚...
打完麻醉針後,我發現我居然害怕到在抖哩!因為一想到醫生等等要在我肚子上劃上一刀,就....總之~真的是很.緊.張!

其實開刀的過程是完全沒有任何感覺的,只是心理作用~很怕很怕~也幸好醫生與護士都很溫柔與體貼,讓我不會一直想著有支刀子在我肚子上的事...

不久便聽到護士對我說~看到寶寶的頭了~緊接著又聽寶寶的哭聲,以及醫生喊了句~妹妹~!
我們家妹妹出生囉!這時我便又流下了眼淚,那是對於新生命誕生的感動,與我居然能夠熬過開刀緊張的感覺...
當護士幫妹妹做簡單的清理與測試後,便抱到我的眼前讓我看~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很漫長的生產過程,但真的看到寶寶就不痛了~

【2007/11/18 下午5:11我們家妹妹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