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今天開始妳就滿六個月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妳已經半歲了!
六個月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因為六個月後妳的身體裡就沒有媽咪給妳的抗體了,妳必需靠自己對抗那些壞壞的細菌了。不過不用怕,爸比與媽咪會一直保護妳的喲!

來說說妳這個月的成長吧!

~健康狀況~
■身高、體重:不詳。5/24才要打預防針,所以正確數字目前不知道。
■奶量:150cc~常常喝的更少。滿六個月的前一天開始愛吃米精,終於,我們家寶貝要開始吃好料的了。
■睡眠:奶嘴只有晚上睡覺時必吃,一定要由媽咪哄入睡,而且不管幾天喝奶,睡前一定要再喝。睡眠時間大約從晚上九點半到隔天早上七點,整個白天斷斷續續約睡三個小時。
■尿布:白天紫幫幫M號,晚上愛嬰舒坦L號(原因:爸比說用L號應該會比較舒服,比較不會勒住妳肥嫩的大腿)。
■可惡的尿布疹到現在都還沒走開,狀況反反覆覆。4/28開始拉肚子,一天約4~5次導致尿布疹問題更嚴重;4/30看醫生檢查好久,因為小錚活動力很好加上體重也是正常增加,先開一般止瀉藥吃。5/2再次求助於醫生,因為藥吃完了還是有腹瀉的問題,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愛吃手的關係,再吃藥。5/4,腹瀉真的完全沒有改善,陳媽媽說這樣下去不行,再去看醫生!這次醫生開了止瀉的雀巢配方奶(小罐),價錢也是跟水解有的拚!吃藥+止瀉奶粉一整罐喝完後才康復,目前努力照顧小錚的紅屁屁。
■經過這幾天跑診所,終於體會到父母為了孩子健康的焦慮不安心情~天下父母心。

~身體發展。語言~
■脖子硬的差不多了,不用人扶可以挺直直。
■可以靠著椅背在椅子上坐一會。
■應該會翻身了,因為看她仰臥起坐時力氣超大,可是很懶~每次都只翻一半。
■趴著時頭可以抬高高,開始有想學爬的跡象。
■可以扶著玻璃奶瓶約20秒。
■整天嗯嗯啊啊的,好像在說話。
■拿一塊布蓋在她臉上會迅速拿開(6個月寶寶應該會的動作)

~社交。互動。情緒~
■不愛玩健力架了,發現與大人玩比較有興趣。
■其實小錚比較喜歡自己睡,若是旁邊有人的話,半夜會想起來玩。
■很聰明、很會假哭直到把她抱起來為止。
■會認人但人人抱都好,不會拒絕。但爸比說很明顯,她最愛的是媽咪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