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呀!(每個月都要說一次)我們家寶貝滿七個月了耶!來記錄這一個月的成長吧!

身高。體重(測量日期2008.05.24)
.身高:64cm第50百分位
.體重:7.2kg第50百分位
.頭圍:41.5cm第50百分位

飲食
.奶粉目前仍舊是雀巢HA1,每四小時喝一次奶一次喝160CC,一樣不管幾點喝奶睡前必喝,每天吃一次副食品。
.婆婆買的日本明治奶粉昨天送來了,原來是買到水解的難怪比一般日本明治奶粉貴,一罐含空運的費用應該將近台幣一仟元…快嚇鼠倫了。婆婆說她也不知道,是藥房一直推薦水解的奶粉說是比一般的好,還一直說日本明治奶粉可以代替母奶(騙肖a,沒有任何奶粉比得過母奶的,原來日本的藥房也會推銷,說得天花亂墜…)anyway過年時囤了四箱HA1奶粉,目前還有一箱多沒喝完,沒那麼快換奶。

睡眠
.早上幾乎不睡覺的,晚上約八點半開始睡到早上五點或六點喝奶,早上第一餐後還要小睡一下大概到七點半吧!八點初出門帶小錚到陳媽媽家。
.睡相很差(跟她媽媽有得拚,真是從頭到腳無一處不像),每天早上起床一定呈現另一種九十度的姿勢。

肢體動作。語言
.很愛尖叫,每天咿咿呀呀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仰臥起坐~幾乎是每個小時必做的動作,現在可以挺的更高、更久…感覺好像很想靠自己的力量起來。
.非常懶的翻身,明明就會側睡了還懶的自己翻過去~我想以後搞不好還懶的爬…不過我的媽咪說我自己也沒爬到什麼、不想爬,九個月就很努力學站、跌跌撞撞的,所以我也不會勉強小錚啦!
.會想要學坐。
.家裡沒買螃蟹車…因為看了許多相關資料,均指出螃蟹車對寶寶完全沒有有利的發展,並不會因為螃蟹車就比較快學走路,反而有腳型與安全的顧慮,所以我是沒打算買的。後來發現陳媽媽家有螃蟹車小錚偶爾會坐,就更加深了我不想買的意願,白天偶爾坐一下就好啦!回家就不必了。

社交。情緒
.面對其他寶寶或小朋友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態度淡淡的…倒是很容易被大人逗笑,任何人都可以;喜歡被抱,也是任何人都可以啦!陌生人也可以…囧。
.個性上…想要被抱時就一定要抱著,不然就會一直尖叫然後大哭,之後就是出現一連串的珍珠了。禁止吃手手時也會表現的很不開心~嘖…這小妞!


媽咪的話
☆滿七個月啦!之後要學的事可多的哩!慢慢來,要加油喔!
★媽咪最近上班還蠻累了,幸好小錚都很早睡很乖(最近新接了三家銀行的業務,加上在這方面是新手要學的東西很多,感覺主管想讓我上手後再接一家銀行~中信…噢…希望這一天不要那麼快來臨)
☆最近幫妳買了好多夏天的衣服捏!數量應該可以穿過這個夏天了,等夏天快過時再買妳冬天的衣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