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不容易抓出點時間,想說補一下小錚滿九個月的記錄,因為上班太忙了…下班後根本不想"動手"。
沒想到遇到痞客的後台大改版,前幾天系統很不穩定…從原本登不進去,後來可以了但文章連插入圖片也不行,一整個就是覺得很亂。
現在終於改好囉!趕快來補一下記錄吧!


 




這個月小錚回鹿港剪了一頭清爽的頭髮

↑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媽咪好愛呀



~身高。體重。奶量~
身高.體重:目前不詳,因為七月不需打預防針,下星期二才要打肺炎鏈…到時補上
還沒有長牙,寶貝丫!妳的牙牙什麼時候才要長出來咧?爸比跟媽咪可是很期待的咧!
睡眠:每晚八點多睡到早上六點喝奶,所以白天就沒什麼睡了。辛苦陳媽媽了,可我也沒辦法把她調過來,因為小錚已經習慣了。
奶量:每四小時一餐,約喝150~170cc不等;每餐加半匙森永乳鐵蛋白。
奶粉:8/12開始雀巢水解與日本明治水解換匙中,蠻順利的!小錚一切狀況正常。自從開始換匙後,小錚奶量明顯多了一些,果真日本明治奶粉比較好喝哩!不過一罐約台幣900~1000元,我心淌血中。
也許有人會問台灣不是也有明治嗎?台灣的明治不是很便宜嗎?幹嘛特定買日本的?又貴!!因為台灣的明治是日本十年前的舊配方,新的配方日本不肯賣給台灣明治,這是我上網查到的資料。原本我也是半信半疑,便問問先前在嬰兒用品店工作的同事Wendy,起先她愣了一下問我怎麼會知道這個?我說上網查到的,Wendy才說對啊!台灣明治買不起日本現在的新配方!於是我便問那現在台灣明治一罐多少啊?她說不知道,我便愣了一下說,妳以前工作的那家店沒賣喔?那妳怎麼會知道台灣明治是日本十年前的舊配方。Wendy便說…因為我爸在台灣明治上班呀! 喔喔!難怪妳連真實內幕是【買不起】都知道,因為我上網查都說是日本不肯賣,因為日本要留最好的給他們自己的寶寶……不過說話回來,買不起跟不肯賣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副食品:很不愛吃寶寶該吃的東西~比如食物泥啦!粥啦!很愛吃大人吃的東西,尤其是飯、麵、吐司,奇怪明明又沒長牙,也只好做清淡一點對小人兒比較好!
尿布:目前是用噓噓樂的有型有色…俗又大碗,質感也不賴!話說前幾個月同事joyce得知我在用那種"高貴"的尿布,便跟我說小孩子的尿布不要用太好,很浪費錢!我說,沒辦法丫!小錚尿布疹蠻嚴重的,joyce便說她兒子以前也是尿布疹很嚴重,反而是用了便宜的噓噓樂才沒有尿布疹!於是這款尿布便大大引起我的注意啦!心想,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好用,買了一大包萬一不好用的話不就浪費了。上網查了一下,噓噓樂可以索取試用包哩!便毫不猶豫的給它點了下去,幾天後便收到了,總共有四片試用後還不賴,於是便換了這款尿布~我想小錚的奶粉已經是"鑲金"型的了,尿布就省一點吧!


~語言。社交。動作。行為~
會說ㄅㄚㄅㄚ、ㄇㄚㄇㄚ…等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小人兒目前牙牙學語中,也挺愛尖叫的。
開始會粘人了,不過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她比較愛爸比跟媽咪。小人兒果然沒白養。
超愛跟小朋友玩耍,很開心。只要看到其他小朋友,就會一直注視著人家的一舉一動。
終於會坐了,自從小錚會開始瘋狂連滾翻後,便一直在期待著小錚什麼時候可以坐的穩穩的。
最愛的玩具是巧虎,每天都要抱著巧虎才肯入睡,不過巧虎也很可憐,因為小錚很愛咬它的尾巴
只要出門玩就會很high,不過現在不愛坐在汽座上了,因為她會想要翻、翻、翻。


像這樣記錄著小人兒的一點一滴還真有意思,希望小錚長大後看了會很感動。


 


錚麻現況
自從轉調到業務之後,工作越來越忙了,除了手上現有的銀行,這個月在交接中國信託~下個月就要正試接手了,整個就是緊張到不行!
說也奇怪,我每個月mc來的時間都很固定,28天來一次。這個月遲了二個星期,差點沒把我們嚇傻了,以為陳二寶要來報到了咧!十足十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奶粉錢真的不好賺呀!
8/20從主管手上接到人生的第一份名片,看著上面印著自己的名字~真特別啊!我要更努力讓旁邊的職稱更往上前進,說歸說…其實我們計劃要在兔年或龍年生個陳二寶,到時我要專心在家帶小孩…因為我要餵母奶啦!希望到時不要事與願違啊…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吧!我們一定會準備好一切再來迎接陳二寶。


錚拔現況
偶爾我們部門要聚餐,下班後錚拔就會自己去接小錚回家,餵她喝奶、哄她入睡…都不會多說什麼,真是辛苦錚拔嚕!
我覺得是互相啦!畢竟能照顧小錚的就只有我們二人,每當錚拔有聚會時,我也必需自己帶小孩。不過當大家都說老公真的是一位好老公、好老爸,很多爸爸都放著小孩不管的…等等之類的……我才會特別意識到…啊!辛苦老公了XD。
還是很愛玩線上遊戲,不過也只是下班後無聊的消遣而已…哼哼…幸虧他不會太入迷,都還是以工作、家庭為主,假日天氣好會帶我們去走走、玩玩…所以我不會跟他計較啦!
老公的肚子越來越大了耶!真的很有"老爸"的樣子了。是說,老公真的很愛談"爸爸經",每次在旁邊聽了都覺得很…可愛


 


 延伸回憶


錚錚滿月囉!
ღ寶貝.雙滿月ღ
ღ寶貝.3Mღ
ღ寶貝.4Mღ
五個月的我們
滿六個月了喔!
寶貝.7m
8m.活潑小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