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下午,我們一行人按照原本的計劃來到了苗栗南庄老街,經過一個早上的薰衣草之旅,我們一行人早就飢腸轆轆啦!望著滿條的小吃,不知該哪家?怕不好吃?嘿嘿~不用怕,我早就上網查好了,因為我真的很怕吃到貴松松又不好吃的店07.gif

 

1.JPG 

這家位在廟前,非常好找也頗有名氣的~後來才注意到有些店名故意取得跟他們很像,幸好我有事先做好功課,是【南庄媳婦的老店】才對喔!

 

 

4.jpg

望向馬路的另一邊~哇勒!!人多到在外面搭棚子吃起來了~看到一整個傻眼,天氣這麼冷加上還帶著小錚,我不想坐在外面吃呀!21.gif

 

2.jpg 

當然這次幸運女神又在我們這邊了,一進去剛好有一桌客人吃完,我們剛好有位置~YA!太Lucky了啦! 害羞.gif  位置雖然很大但在電視的正下方,看不到電視~唯一的缺點~但至少不要讓我在外面吃我就覺得很讚啦!

看看照片,人真的是多到爆。

 

3.jpg

我們雖然才六個人但也點了一桌合菜,看起來很多但實在太好吃嚕!居然吃光光耶!誇張~結帳時店員還一度以為我們點套餐,哈哈!我們也很老實的說~NO~我們點的是合菜哦!很老實吧!

這裡最有名的是薑絲炒大腸,不是用一般的白醋下去炒的,夠酸!夠嗆!非常的合我胃口!...一想到這兒我又忍不住想再吃一盤了(妳減肥是減到哪去21.gif ) 

尤於點了一桌合菜,我們吃的非常飽,老街上的小吃都提不起我們的興趣,老媽還抱怨說吃太飽了,不想再吃東西了~哈哈。

Ps.照片居然拍糊掉了~><

 

5.jpg 

 來到老街上最有名的桂花巷,小小的一條巷子擠滿了人。

 

6.jpg 

不誇張,真的是人山人海哦!

下面附上桂花巷的由來(轉載自網路)

回顧起民國八十年那段平靜的日子,沒有熙來攘往外地的遊客與車水馬龍擁塞的街景,只有午餐時刻,在地人的期盼用餐時間的到來,一所民意機關的職員,在街坊麵店裡吃麵,而在志同道合中的巧遇,客家菜與小酒端上桌,公事與閒話家常隨著呼之欲出,但畢竟是用餐時間,短暫不能盡興在馬路邊容易引人注意......,後來其中有常客都到此地午餐時就聚在當時的巷子小吃店,也就是現在的桂花巷麵食店用餐,道地的客家小炒與薑絲炒大腸、滷味、水餃與四處飄香的蔥油,早就吸引許多外地人與返鄉遊子們憶兒時的老地方,因為裡面有一間小格局,隱密性較好,爾後,到此用餐或小飲幾杯就以桂花巷稱之為他們間的暗號,狹窄的巷道,古意盎然的意境在南庄古樸的小鄉鎮裡幾年裡卻鮮少人知曉桂花巷在那裡?是什麼地方,當時是巷內有幾株桂花就引發奇想,只有幾個人知道“它”是那裡。

後來經過桂花巷花茶湯圓的創始人,將它述出於文字後,再經愛鄉協進會的成立與退休的熱心老師,南庄基督長老教會大家共同用心營造整體的社區發展,取得了重大的貢獻...,如今文化街也是巷道的入口處,有一座“洗衫坑”與延伸120公尺為現今“全台灣僅存有的日據時代的老郵局”,建於民國前12年,隔壁又是建於民國前14年的南庄國小,郵局的左下側則是日俄戰爭時的一名大將乃木希典,大將於47歲那年派駐在台灣擔任第三任的台灣總督時所做的一條古道,為了紀念“他”,就稱之為乃木崎,“崎”就是梯的意思,下了乃木崎就是南庄大廟口......,桂花巷人文景點與客家風彩的結合是一條值得老街巡禮的好去處......

 

 

7.jpg 

這間就是文中所提到的,【桂花巷花茶湯圓的創始人】所開的店面,人潮實在是非常的多,大家完全沒有散去的意思~老媽費盡千辛萬苦才買到一瓶傳說中的桂花釀,YES!

 

8.jpg 

這間就是「香草舖子.南庄」,尤於人非常多加上早上才剛去過薰衣草森林,裡面販售的東西應該都差不多,所以引不起我的興趣,索性在門口拍了一張,證明我有來過~哈!

 

10.jpg

經過一家店面,大大的字~客家點「熝湯【米齊】」大大的吸引了我,什麼是熝湯【米齊】丫?

PS.熝湯【米齊】唸法音同【鹿湯齊】

 

9.jpg  

 這間店名叫【桂花朵朵】,好可愛的名字!老闆娘正認真的製作我點的熝湯【米齊】。

尤於剛吃飽不想吃鹹的,於是點了一份甜的熝湯【米齊】,原來是湯圓加花生粉+花生顆粒+薑汁,甜甜的~還蠻好吃的哦!因為在車上吃的,所以並沒有拍下照片QQ~

  

11.jpg 

 南庄還有另外有名的是蕃薯餅,剛好來到這間最有名,號稱50年老店傳統古早味

 

12.jpg 

生意真的不錯,大部份的餅都賣光了,剩下這些肉餅,名片也被拿光了,老闆娘根本沒實間補...可惜我們家對餅類沒啥興趣,老媽也一直催說不要買了~便沒有下手。

 

13.jpg 

 這個是一般住家,佈置的非常有意思,於是便隨性拍下。

 

14.jpg 

 晚上回家後也想來碗桂花釀湯圓,於是拿出在桂花巷買的桂花釀

 

15.jpg 

 份量還不少哩!

 

16.jpg 

噹噹~煮好囉!可惜水加多了點,不然一定更好吃~下次改進23.gif

 

★終於去了我一直想去的南庄老街,真的非常值得~臨行前老媽的朋友才剛去過,一直說很無聊要我們別去;於是我便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也真正了解到當你要到訪一個地方時,一定要作好功課,以免像走馬看花還不知所云,有機會我會再去一趟。

☆不過希望找個非假日的時間再好好的逛一下,我很喜歡老街的感覺(鹿港就一堆老街,非常的棒啊!讓我覺得生長在鹿港真好^^)。這次沒有到有名的古老戲院,下次一定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