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朋友相約到廬山清境玩,因為是老爸的麻吉~當然一口答應嚕!行程規劃全由這位COLA叔叔決定~

照慣例星期六下午出發(因為早上與中午的便當很多咩!QQ),COLA叔叔與其他人一早便下南投了

下午一點多COLA叔叔便猛call老爸手機,要我們趕快過去~老爸猜因為我們負責載烤肉的肉品(他們負責菜類),所以才會一直催我們~~他們想烤肉啦!

現在有國道3號真是幸福,直接通往南投耶!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了,讚!

5.jpg

我們落腳的地方~桂圓山莊溫泉度假會館

先前叔叔便拿該會館的DM給我們看,那時看到真是興奮啊!老公跟我最愛的就是泡湯了,來廬山當然就是要泡個夠本囉!而且DM介紹的還不錯耶!為了避免這間會館沒有男女分開的湯池,我們一家人還帶了泳裝....

沒想到到達會館半個小時後我的幻想便破滅了~

Why??請繼續往下看…

99.jpg

我們的房間是一間8人房大通舖,雖然早就知道是通舖~但怎麼這麼小間吶!

4.jpg

浴室還OK,有很深的浴缸來泡澡

1.jpg

大家一看到床便全躺平了XD~

8人房6張床墊8個枕頭??真怪呀!!不過睡起來倒不會擁擠就是了。

 

房間差?這時心裡想~沒關係沒關係,我來這裡重點是為了泡湯了,房間我可以不在乎啦~~便迫不及待的想往溫泉區前進~

6.jpg

來到戶外~嗯~這不就是在會館大門口的很像泳池的地方嗎?我們剛check in時就有看到了,那其他泡溫泉的地方勒?

詢問一下先check in的老爸的朋友們,回答卻是…他們泡湯的地方就只有這裡哦!再不然就是房間裡了!

嚇!!!~~這…太…跟我想像中的也差太多了吧!莫非這就是他們DM裡寫的露天spa?我真的無言了~就在大門口很多人進進出出的,這叫我們怎麼好意思穿泳裝下水丫??天~~呀!!  也的確是沒有女生下去泡湯~囧。

8.jpg

鎮定一下後仔細看一下露天spa四週~不是我愛說,真的好小唷!!

7.jpg

這個迷你小水地不知做啥的,當時並沒有放水~

老媽這時還在碎碎唸說這是什麼溫泉啊?真枉費我們還帶了泳裝~~~沒錯沒錯啊!!

看來只有老公跟小錚能下水了~~嗚~~

9.jpg

小錚早就很期待下水了,有水玩她就開心嚕!

這件比基尼小泳裝是在Y拍買的,很可愛吧!害羞.gif

10.jpg

小錚真的玩的很開心,前後總共下水玩了兩次~

11.jpg

這間會館位在半山腰,所以視野還不錯!  有沒有注意到天空陰陰的?

老闆一直說不會下雨啦!結果不到半小時便下了傾盆大雨....老闆接著說這雨不會下太久啦!結果也下了三小時.....

12.jpg

烤肉囉!沿著牆壁在屋簷下烤肉,後來的我也加入幫忙烤肉行列,不過因為下雨還得撐一把傘~囧。

 

13.jpg

::廬山吊橋::

傍晚10點多,老爸提議到廬山老街走走,不過叔叔們因為唱歌喝酒正high~所以只有我們這一家人到老街逛;上車時我們便不停抱怨這間會館…與其說是會館倒不如像民宿…這時老妹又說,還是上次去溪頭住的那間民宿最棒了~我自己很得意的說,當然囉!我上網找很久的,我不會只光看飯店網頁,還會再多看其他網友的評價!

14.jpg

老街賣麻糬的店家不少,唯獨只這間在吊橋旁的麻糬店大排長籠的~我便說,只有這家要排隊耶!應該很好吃,我們也來排看看吧!(標準台灣人心態XD)~沒想到一向不愛排隊購物的老媽居然一口答應,還自告奮勇要去排,讓我們先去別的地方逛逛~

逛了一圈後~老媽還在排隊,真久吶!

 15.jpg

好不容易輪到老媽了~

16.jpg

來看看這家的麻糬吧!雪白色的,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口味哩!

老媽總共買了兩盒,一盒是無包餡(較小顆),另一盒是有包餡的(較大顆)~老媽說來廬山好幾次了,先前看到這間要排隊就不想買了,所以這次才會來排排看~真的很好吃喲!吃過之後我們都覺得無包餡的比較好吃哩!

原本想回到房間後再麻糬的照片,他們的盒子也很漂亮哦!是木盒~沒想到一到飯店沒兩三下便被叔叔嬸嬸們吃個精光~嗚~~

這時會館老闆每個房間送上一盤他們剛剛自製的水餃,每一顆都渾圓飽滿、皮薄餡多的感覺,心裡想著~哇!老闆好貼心吶!還有附水餃宵夜哩! 但是…怎麼看起來很油的樣子丫?不管了,先吃一口再說!  哇勒~難怪這麼油,原來老闆水煮之後有再煎一下,難怪這麼油~~吃了一口正在思索著要不要繼續吃第二顆時,味蕾傳來異樣的感覺…天啊!這~這也太鹹了吧!我自認已經是非常重口味的人了,但口感吃起來還不只是偏鹹而已,是非!常!鹹!鹹!鹹!

當下什麼第二顆~連第二口都不想再吃了..太扯了= = 隔天便聽到其他阿嬸們在抱怨那些水餃,真的是鹹鼠倫囉!根本沒有人吃得下去… 對丫~而且真浪費那些水餃…說真的,包得非常漂亮!但…唉~~

 

所以我才會不喜歡跟老爸的朋友同出遊,因為住到自己不愛的飯店真的很嘔!雖然早就抱持著沒有裸湯可泡的心情了,畢竟台灣泡裸湯的普及率不如日本(老公跟我都愛泡裸湯,就是男女分開的那種),但我連泳衣都是乾的!真嘔呀!來到溫泉區卻沒有享受到泡湯的舒暢感!

 

拋開昨晚住宿的不開心~來到第二個重頭戲-清境農場!!

21.jpg 

在清境入口時,小錚來照一張~還打呵欠哩!愛睏嗎?

PS.這件小洋裝是圍裙裝哦!可愛吧^^

25.jpg 

看到這一片青青草原,心情就好很多了啦!還有薰衣草耶!

23.jpg

 24.jpg 

COLA叔叔看到萬里長城棧道的指標,便笑說~有看到羊就好了吧?應該不用爬啥萬里長城厚?

哈!都來了怎麼可能不爬一下呢!叔叔你就當減肥吧 ! CC~ 

22.jpg 

COLA叔叔與他的小女兒~這位妹妹跟小錚一樣是11月份出生的,不過晚小錚一年~是個很可愛的妹妹唷~

26.jpg 

我們在樹下乘涼~這時老媽與老妹跑去買羊奶冰淇淋

27.jpg 

這是小錚的羊奶冰淇淋~好Q的羊咩咩丫~

28.jpg 

打開來看,就是一片雪白~我也有吃一口,滋味不賴哦!

30.jpg 

小錚很認真的在吃著冰淇淋

31.jpg 

吃到最後乾脆自己拿起來吃比較快~XD。

29.jpg 

這是我的雪糕,也不錯吃~但總覺得價格不便宜捏!一支35大洋!

32.jpg 

GOGO~羊咩咩我來啦!! 等我唷~~!!

34.jpg 

哇~好多綿羊唷!就遍佈在草原上,任遊客虐待~~啊!不是啦!我是要說撫摸XD,感覺很棒耶!

33.jpg 

小錚第一次摸羊的樣子~剛開始還會有點怕怕的,不過到最後簡直是「惡狼撲羊」了,看到羊就直接撲上去~哈哈!!

35.jpg 

看到一隻咖啡色的羊兒~好可愛呀!這裡咖啡色的羊看起來並不多,當然要拍一下囉!

39.jpg 

熊熊看到一隻被脫毛完的羊…疑?怎麼只有這隻被脫毛哩?光溜溜的~現在太陽大感覺應該很舒服…不過山上半夜還蠻冷的耶@@~

這時突然發現有付費騎馬的地方,還號稱是全台最大隻的馬勒!(可載重200kg)不過收費也太貴了吧!走一圈不到50m(應該還不到30m哦!),大匹馬150元(二位大人or1位大人+1位小孩),迷你馬100元(限兒童)~~貴雖貴但小錚愛騎馬,所以我們當然撩落企囉!

36.jpg 

因為我要拍照,所以就給老媽陪小錚騎囉! 看看老媽上馬的英姿XD~

37.jpg 

小錚完全不會害怕的~

38.jpg 

不是我愛說~收費貴就算了,負責牽馬的小弟走的實在有夠快,完全不管家人需不需要拍照~他們應該都知道一般都會有家人負責拍照才是呀!害我只能跟在馬屁股拚命走(這馬真的非常高大,路人說被尾巴甩到還會痛勒!)

快到終點了,這小弟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只好一股作氣衝到前面快速的拍一張~明明老媽在馬背上一直喊要拍照的,而我在馬後面也是一直喊,這人完全沒聽到似的!誇張!!

40.jpg 

要說小錚是老媽的女兒,應該也沒有人不會相信吧!瞧~多像丫~

41.jpg 

今天的天空真的好藍丫~真美哩!雖然太陽很大但卻不覺得熱哦!在樹蔭底下還會覺得冷哩!

42.jpg 

出來清境後往餐廳的方向,小錚背的綿羊背包是老妹在清境買的,一隻要價600元!不便宜~可見阿姨多疼她哩!

52.jpg 

很簡單的寫了兩個字「餐廳」~其實這是清境某民宿的餐廳,我們在這裡停車,就索興在這吃中餐了。

98.jpg 

雖然小小間的不起眼,但菜餚很豐盛唷!不過這些都引不起我的興趣,因為我在減肥啦!從頭到尾只吃了高麗菜~

50.jpg 

他們的紙杯也好可愛唷!是綿羊耶~果然來到清境,就什麼都要是綿羊就對了,哈!

49.jpg 

小錚~妳不用吃飯,只要負責親綿羊就對了厚~?!真是愛不釋手哩!

51.jpg 

餐廳門口有提供讓人休憩的地方~吃飽後在這休息一下也不錯~

54.jpg 

老闆養的甲蟲,孩子們都看得目瞪口呆

55.jpg 

老妹突然想跟小錚拍張合照,不過小錚這時看甲蟲看得入神,才不想拍勒~直接丟哭臉給妳看XD

56.jpg 

小錚穿的這件衣服真的好可愛耶!

53.jpg 

老爸跟老公穿的是同一牌的衣服,只是顏色不一樣~真巧哩!這牌是老媽最愛的衣服(softsun)

57.jpg 

要準備離開清境了,大家都想買些水果回去~

58.jpg 

滿滿都是水蜜桃耶!

59.jpg 

原本以為要回家了,沒想到叔叔還提議要去日月潭走走,於是我們便到了人擠人的日月潭~

有沒有注意到天空陰陰的?快下雨了~後來在我們離去前3分鐘開時下大雨!

60.jpg 

抱著木瓜牛奶猛喝的小錚

離開日月潭後就要回家了吧!老實說走完清境就很累囉!沒想到叔叔還想去勝興車站~~這會原本沒有意見的我們,都說不想去了~於是我們這一家子就先開車回家囉!

61.jpg 

這次買的水蜜桃

62.jpg 

其中有3顆不一樣哦!這是最新品種的芒果水蜜桃唷!聞起來比一般水蜜桃香,還帶有芒果香味哩!外表也像芒果一樣偏黃~但吃起來卻沒有比一般水蜜桃甜哩~怪?!

 

 

★這次玩的真high丫~如果能再給我泡個裸湯就更讚了,哈!
☆終於再訪清境,一直好想再去~看到藍天白雲、青綠的草地,整個人心情都飄了起來~
★老媽說出門玩比工作還累…嗯!是真的耶XD
☆老爸說下個月要到屏東海洋館,因為小錚沒去過~真疼孫子呀!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