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準時到醫院報到,醫生大約跟我說一下牙齒的狀況~如果只是調間隙的話比較簡單,費用80,000元(跟我估計的差不多),療程約一年半!   重點來了,醫生說照了全臉X光之後發現我有暴牙的狀況! 

蝦米!!我有暴牙?我活了20幾年怎麼從來都不知道咧!?  原來暴牙並不一定會從外觀顯現出來,有時只是影響外觀少許,所以外表看起來沒有暴牙的人,不一定代表真的沒有。

如果再加上暴牙矯正,總費用是105,000元,療程2年以上,而且估計要拔4顆牙齒,矯正過後唇型跟下巴會有明顯的不同…聽到要拔4顆牙齒我都傻住了,直接問醫生~拔了4顆牙齒之後,牙齒會不會太少啊??!!   醫生笑笑說怎麼會呢?牙齒的好壞並不在於牙齒的多少,即使只有20顆牙齒也是沒問題的 ~ 

但我聽Sandy說她是矯正前聽醫生指示,先拔牙再矯正…那不會是要我拔4顆牙之後才戴牙套吧? 趕緊問醫生這個問題,醫生說他一向都是先戴上牙套後,依照後續矯正狀況再拔牙,不一定要拔到4顆,那只是估計而已,而且先拔牙的風險太大!他要把風險降到最低!

哦~原來如此!害我都傻住了~拔4顆牙齒勒~~醫生要我不要問他做哪一種比較好,因為各有優點,也不要我馬上回答他要做哪一種療程,請我回家考慮後下次回診再告訴他!

105,000元…真是噴荷包了我~這是我估計裡最貴的狀況!既然都要矯正牙齒了,那當然是全部都給它弄好囉!不過還好矯正牙齒都是分期付款,沒有一次清的,因為不知道未來幾年矯正狀況,所以幾乎沒有人一次先繳清的。

第一次戴牙套先繳20,000元,之後每三週回診每次再繳2,000元 (問了好幾間診所,都差不多這樣!)~這樣的分期方式還能接受!

呼呼…我也要變牙套妹了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