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現在去婦產科檢查太早了,但今天中午我還是去了…

已經忍耐過好幾次了還是忍不住。

便前往去年在鹿港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那間婦產科,其實忍不住的原因是想先去看看醫生跟護士的態度是不是符合我需要的(去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但早就忘記了),雖然心裡早私定要去有Hello Kitty的皓生,但我最重視的是醫生跟護士的態度。

一進診間說明來意後,醫生便問我上次mc是什麼時候,我一時聽不清楚,以為是在問我自己什麼時候驗孕的?我便回答昨天晚上…醫生聽到後那副表情就是~小姐,妳來亂的嗎?昨天mc才來妳卻說妳可能懷孕了?

一發現自己說錯了,馬上改口說上次mc是在7/14來的…醫生聽到後便說那才剛懷孕嘛!現在照超音波的話應該是照不到的,不過還是來看看好了。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太早來了根本什麼都照不到,不過醫生說子宮內膜有增厚的情形,便要護士拿驗孕條給我測~~不久後醫生便說,我有看到淡淡的第二條線應該是懷孕了,不過要兩條線一樣深才照得到,一個星期後妳再過來看看,身體有什麼不適的嗎? 心裡面想…有什麼不適?我可以說我有點想吐嗎?不過說出來會不會很好笑啊?!說不定醫生會覺得我是心理作用…但醫生又一直重覆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於是我便脫口而出…還好~就有點想吐…一說完我就恨不得鑽到地洞裡,因為醫生聽到後便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一副就是…小姐,還很初期的懷孕啦!不可能的啦! 

之後醫生對護士說這位小姐已經懷孕,妳先幫她上一些衛教的觀念,然後約下星期看診。

下星期我還會再來這間診所嗎?當然不可能!這時護士在我的耳邊講著…妳上胎在台北生的呀?那這次應該會就近吧?可以考慮看看我們呀!

雖然護士的態度還OK,但我不喜歡醫生問診的作風,加上有個很重要的一點…他們不是一對一的問診,而是一對二!這可是我最堅持的,不管要我等多久,我還是只喜歡一對一問診方式…雖然我沒興趣聽別人的"隱私",相同的別人也不想聽我的,但我覺得這是個FU,一對多的問診方式會讓我覺得醫生根本沒有用心在處理我的問題。

呼~~看來要再等兩週再去皓生了,好開心但又有些擔心,怕醫生跟護士的作風不符合我所期待的,那麼又要另找產檢的診所實在是不小的工程。回想當初小錚在我肚子裡的初期,我上網查了好多家北縣的婦產科,也實際"體驗"了好多家,最後才決定在板橋的良品…希望這胎在彰化可以找到適合我的醫生,不然我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