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好像沒有去過員林耶!彰化人居然沒有去過員林?呃~哈哈!

前一陣子查詢得知在員林有一間Hello Kitty醫院-皓生婦幼專科醫院,也查了相關評價似乎還不錯,看了一下醫院圖片,濃濃的Kitty風格感覺好溫馨哦!跟一般白白一片的醫院感覺差很多…於是便決定日後懷孕了要來這裡產檢看看。

沒想到這個願望這麼快就實現了,這天傍晚老公開車載我們前往員林皓生醫院,本來想說鹿港與員林應該不遠,沒料到還是有一段距離。(蔡院長的門診時間是早上與晚上,所以我們決定傍晚前往。)

順利找到皓生醫院後便先進去掛號,這間醫院比我想像中的還大間耶!又寬敞舒適~不過1F只看到媽咪的產檢區,另外一科幼兒專科不知道在哪裡,我也還沒仔細參觀。不過沒有拿媽媽手冊,在那十次固定產檢外的掛號費是180元…嗯!有一點小貴啦!我在鹿港婦產科掛號費只有100元…但OK啦!還可以接受囉~

這裡光是衛教護士就有四個人吧!真的很多,而且都很親切,我喜歡!小小愛心.gif  

雖然是第一次看診,但因為很早就來報到了,所以號碼蠻前面的並沒有等很久。

之前也敗了一本蔡院長寫的懷孕書藉(書裡面當然都是濃濃的Kitty風囉!),所以已經看過蔡院長的照片,不過看到本人時不免驚了一下,因為真的好年輕哦!感覺比老公大一些而已呢!裡面幫醫生服務的護士居然有三位!天呀!好多,一般都是一位而已耶。

蔡院長看了我的驗孕條後便說,懷孕囉!(很深的兩條線呢!)那我們先來看看胚胎是不是在子宮內吧!

連超音波室都佈滿了Kitty呢!哈,我喜歡。

1000823-胚胎.jpg    

看到了嗎?蔡院長用線框起來的地方原來是子宮耶!好細心的醫生哦!以前懷小錚產檢時看了這麼多位醫生,從來沒有一位醫生告訴我子宮在哪裡,所以我一直以為反正黑黑的那一片應該是子宮吧?沒想到不是bau111.gif  ,真的是一位很細心的醫生,讚!那兩個加的符號是在測胚胎的大小,加的中間當然就是胚胎啦!蔡醫生說胚胎有乖乖的在子宮內哦!目前週數是5W2D、大小約是1.5公分。不過過了這一關,我們還要等兩週後回來聽寶寶的心跳哦!

聽寶寶的心跳<<<好緊張哦!希望一切順利吶!

一般醫生問診到這邊便結束了等兩週後再回來看,因為是很初期的懷孕,大多數的醫生不會解釋很多,一方是未來十個月的孕期還很久,一方面是妳又不一定會在那邊生產…

沒想到蔡醫生看到我第一胎的相關資料,還問我為什麼剖腹產呢?我說因為36週落紅加上陣痛頻律有達到生產標準,但後來催生無效就剖腹了。蔡醫生聽完後還特別在我的病歷上特別註明36週(真的好細心哦!)然後又跟我解釋了一堆,每一胎的狀況都不一樣,上一胎提早出生並不代表這一胎將來也是,不過36週出生只要體重有達到2400左右應該都還好!我說對~那時剛出生體重是2800…蔡醫生便說,嗯!那還好,但我們還是希望可以等寶寶更成熟一點再生產會比較好,所以我們就等兩週後再來聽心跳哦!只要聽到心跳後就不用這麼累,只要一個月來一次就好了!今天會先給妳媽媽手冊然後做第一次抽血檢查,還有預產期是4/21哦

蝦米?!今天就要給我媽媽手冊?一般都是確定聽到心跳後(約7週~9週)才會發手冊的說…會不會太早了些?真是讓我又挫又開心吶!豬愛心.gif  

領到媽媽手冊後護士便開始做相關的衛教,內容包括了孕期最重要的唐氏症檢測…

以前懷小錚時唐氏症檢測只有中期的二指標,檢測率僅有65%,沒想到才差幾年而已就有最新的初期檢測與中期四指標囉!當然價錢也非常美麗,我當初做的中期二指標費用是600元,但現在新的費用各是2200元…

護士做了相關的解釋與比較後,請我下一次回診時回覆是要做初期的還是中期的,因為我若是選擇初期的篩檢,醫院要提早做相關準備。

回家後還是很猶豫到底要做哪一種呢?利用萬能的網路加上媽咪們的經驗,都是先做了初期的(因為機率達95%),甚至有的媽咪初期+中期都做了!(我有問護士需要兩種都檢查嗎?謢士當時是回說只需選擇一種即可)…但兩種都測的媽咪是因為中期還可測出「愛德華氏症」的機率…那是什麼病啊?我還沒上網查但是一定是很恐怖的病就對了!= ="

不過兩種都測的話費用就高達4400元呢!好驚人!

想了想就先做初期的吧!待報告出來後再看狀況要不要做中期的好了。

唐氏症檢測.jpg

 

衛教結束後剛好遇上晚上七點Baby的探望時間,於是便帶著小錚前往二樓看看~

剛出生的Baby真的好小好小哦!我已經快忘了小錚那麼小的時候抱在懷裡的感覺呢!

初次在皓生檢查的感覺還不錯,以後應該會繼續來這邊給蔡院長檢查吧!滿足的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