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第一胎就想訂月子餐的,不過在眾人反對下就默默打消念頭;理由不外乎是~

.月子餐那麼貴,聽說又不好吃

.妳想吃什麼叫老媽幫妳煮啦!到時月子餐有妳不愛吃的,還不是浪費

.我們家就在開素食自助餐的呀!青菜一堆怕什麼,如果想吃葷的,老爸再幫妳到對面葷的自助餐買葷的,多方便啊!

因為從沒坐月子的經驗,加上親戚間也無人有訂月子餐的經歷~於是…好吧!就乖乖聽長輩的話吧!

 

還聽說坐月子時,千萬不能喝一滴水不然會有小腹,最好是喝「米酒水」~而那時公賣局的「玉鶴米酒水」廣告非常大!強調坐月子時拿來當水喝絕對「頭好壯壯」,因為已經揮發過,雖是米酒但不是米酒(沒什麼酒精成份),雖是水但不是水,所以叫「米酒水」(我在說啥= =");聽我這麼一說,老媽也很豪邁的訂了一箱給我;後來坐月子時喝了一口…媽呀!這是什麼鬼東東啊?有酒味但又說可以當水喝…蝦米鬼!!我勉強只喝了半罐就再也喝不下去了,剩下的…who knows?忘記老媽怎麼處理了~Orz。

 

當時是工作狂的我,原本預計38W開始請產假回娘家待產,到時在家中悠閒的上網查產婦在坐月子時的飲食方面資料,誰知道36W+7就給我生了,我一點準備也沒有哭.gif   只知道可以喝米酒水、黑麥汁…


黑麥汁真的好喝但是超甜的呀!總不能當水喝吧!加上期間一直沒什麼胃口,都吃不下任何食物(現在才知道是飲品補充不夠,整天只覺得口渴009.gif  當然也就不想吃東西~唯一吃的下的就是平日我愛吃的「麻油腰子」。

我真的好愛吃麻油腰子哦!小時候就很愛了 ㄎㄎ~

 

原以為只吃麻油腰子那麼月子就算坐好了吧!(加上30天只擦澡、30天沒洗頭)沒想到冬天還幾乎天天感冒呀!why??後來腳底按摩師父告訴我,是因為我月子沒坐好的關係,我非常震驚怎麼可能!我吃了一堆麻油腰子耶= =(在心裡說的沒講出來),接著師父慢慢的說…因為妳很挑食,妳媽煮給妳吃的妳是都偷倒掉嗎?(ㄛ~說對了一半啦!我怎麼可能偷倒掉,不過都叫我媽不要煮就是了。。)

 

以上第一胎坐月子的經驗,加上我老媽做生意這麼忙,已經忙翻了還要煮補品給我吃(重點我又不吃= ="),雖然現在有經驗了已經上網查了很多中藥飲品,但又要請老媽煮~我真的很捨不得啊!那很費時耶!每天還要想要吃什麼喝什麼…所以早早就決定第二胎一定要訂月子餐。

 

說服了對月子餐感覺不好的老爸1197911109.jpg   因為第一胎月子沒坐好是事實…Orz~

 

於是便開始上網查相關資料~我是懶人,真的很懶!雖然很多家都可以免費試吃,但我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試吃上面,還要跟各個業務員打交道,這是我最最最討厭的,也許妳會說不少業務員聽到妳說不滿意不訂,就不會再跟妳聯絡了,但是!這種電話我連一通都不想接,絕對不想!吃一餐可以了解全部了嗎?不如把網路上媽咪們實際分享的來好好研究一番,所以我只在網路上做足資料。

 

首先看到的是平價的「好婆婆NT36,000/30天,不少媽咪說菜色像自助餐,而且也沒有階段性的調理~查了很多媽咪的經驗,於是這間放棄!我家就開自助餐的啊!連我媽看到媽咪們PO的菜色就說這些除了肉之外家裡都有,妳訂這間做啥?

 

於是第二接觸的是高價位的紫金堂與廣和;「紫金堂NT53,888元/30天,紫金堂也是不少媽咪推薦的,不過它是比較偏西方觀念,月子餐中還有媽咪們都豎起大姆指的小西點蛋糕;不過我很懷疑西點不是都加入大量麵粉跟糖嗎?雖然好吃~但坐月子吃這個?後來比較了走傳統路線的廣和,就決定是廣和啦!

 

 廣和月子餐分為以下幾種:

A餐56,000元+9,500元贈品(坐月子盒裝產品)/30天

B餐42,000元+3,500元贈品(坐月子盒裝產品)/30天

F餐39,000元+腹帶2條/30天

 

A餐跟B餐走的是廣和傳統路線,有階段性的調理;其中A餐用廣和自己的坐月子水烹調,B餐是用米酒水烹調,都強調不加一滴水跟鹽巴(所以比較清淡些就是了)。

F餐是養生藥膳,是沒有階段性的調理(不會讓妳一整週吃了都覺得沒變化),也是用米酒水但有加鹽巴,所以比較美味。

 

一開始我就下狠了心要訂A餐啦!業務員還一直跟我強調,主力補品真的沒什麼變化哦!但乖乖吃的話一定有功效!(其間嚴禁吃或喝廣和以外的食品)~第一週是固定是豬肝類(排毒),第二週固定是腰子類(縮子宮、內臟),第三週與第四週固定是雞湯類(開始進補)

 

我說我知道,早就查足了相關資料,而且這些我都很愛呀!4a3b004614591.gif  

重點廣和強調不能吃不是他們家的東西,所以老媽就不用這麼費心幫我煮補品了,也不用想要幫我煮什麼飲品、要怎麼煮? Ya!今天終於訂好我的月子餐了,心裡另一塊大石終於落下嚕!

 

 

★關於A餐贈品部份,原本有送兩條腹帶加免費到府教學綁腹帶,但我一聽到腹帶非常長而且要綁很久,這樣就算了~還會鬆掉,所以一天至少要重綁個兩、三次!天啊!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太費時了吧!於是業務員便幫我換其他贈品開心.gif  雖然綁腹帶也是廣和知名的「產品」之一,但請不要為我覺得可惜,因為我實在太了解自己了!餵母奶擠奶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不到一個星期我一定不知把腹帶丟去哪了5ba81bd61b4a8364c7081956b53bdc3c.jpg  我還是務實點好XDD~

☆簽約後第二天才想到~我有肌瘤的問題耶!這樣坐月子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什麼呀?於是便馬上叩我的業務員,她建議為了我的身體好,把贈品裡的幼兒寶與仕女寶全部改為「仙杜康」,而且坐完月子之後不能亂吃補,麻油雞、藥膳排骨、羊肉爐…等之類的,因為補身體的同時也會補到肌瘤~Oh My God!這些我都很愛耶!真可惡008.gif  

★業務員還另外送了一支疏乳棒與乳房精油按摩~這位業務員是BBH上很多媽咪都推薦的哦!因為不是每位業務員都會乳房按摩,媽咪們都說產後讓她按摩乳房之後,母奶都多多哩!這位業務員原本服務的區域在嘉義,不過因為服務太好,很多媽咪都口耳相傳,所以現在從北到南她幾乎都有在服務哩!看她整天行程跑不停,但服務與笑容都沒變過~嗯!要賺摳摳也是要有本事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