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嘀咕中::

      07.gif.gif  11/21(星期一)早上忙完後一直到中午上WC時才發現有些小出血,雖然量只有一咪咪,但是對於第一胎完全沒有這種狀況的我們,真的嚇了一大跳。趕忙查了一下皓生下午的門診表,2:30的門診我們兩點就到了。

    雖然下午是另一位醫師-呂冠錦,看診人數不像蔡院長爆多(幾乎個位數),但對我而言沒有任何的影響,因為產檢時給不同醫師檢查,才能讓我多些放心。

    進診間後呂冠錦醫師溫暖又詳細的解說讓人安心不少,呂醫師說懷孕中期出血比較擔心的是前置胎盤的問題,但若是前置胎盤的話會造成大出血,加上他看了一下先前蔡院長的看診記錄一切正常,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還是照一下超音波。照超音波時,呂醫師還特別把胎盤的位置畫出來說,胎盤的位置很高,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接下來看胎兒的狀況…這時醫院1F卻突然跳電,呂醫師一陣尷尬~本來要我在超音波室等電來,但躺了一會兒還是沒有。呂醫師說剛剛看到胎兒的狀況很好,雖然沒讓妳聽到胎心音,但是有看到心臟在跳動,所以不用太擔心(其實我也有看到,因為醫院用的是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心臟在跳動),我會開一些安胎藥給妳,星期三再來回診。記得儘量不要騎機車、爬樓梯時要放慢腳步哦!

     

    07.gif.gif11/23(星期三)下午回診時告訴呂醫師,我偶爾還是有少許的出血,呂醫師聽到後便說,他開的安胎藥是針對子宮內部的環境做加強與穩定,既然還有少許的出血就代表應該不是子宮內的問題,有可能是陰道有瘜肉或是發炎,所以要內診看看是什麼問題。內診後發現沒有瘜肉,不過有些許發炎~於是醫師便塞了藥劑,也針對發炎的問題開藥。照超音波時醫生說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一胎剖腹產的關係,第二胎子宮被撐大時,原本剖腹的傷口也有可能會些微的出血,不過還好問題都不大,要我多休息星期六再回診。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我們家的寶貝公主滿四歲了滿足的笑.gif  

    還記得四年前才36W+7的妳便迫不及的想出生,雖然過程中有稍微折磨到妳媽咪,也讓媽咪吃了全餐~不過我永遠也忘不了妳出生後,護士把妳抱給媽咪看的那一眼,我真的好感動,眼淚都流出來了!謝謝妳這麼健康的來到我們身邊。

    1.jpg

    還記得抱著妳這麼小小的身子的感覺  抱.gif  

    才一眨眼妳就變成一個活潑亂跳的寶貝公主。真的,好快!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非常辛苦!

    若非必要,我個人真的不建議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Q.Q~

    因為每一胎孕期的狀況不太一樣

    像我懷第一胎時每天都覺得日子過的爽爽的,既不會孕吐也不會嗜睡,只是臉部皮膚狀況變的很差而已

    哪像這一胎,嗜睡就算了還會孕吐!大家都知道戴牙套時每一餐後都要立即刷牙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咪真懶啊!100/10/12的產檢記錄居然沒有記上,趁現在連同今天的產檢狀況一併寫下來吧!
    照片就後補囉!

    小草.gif  100/10/12【12W+4D】 今天要做頸部透明帶檢查(含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以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各花了2,200元及2,000元~真是噴錢了我Orz。

    除了頸部透明帶檢查是照超音波之外,其他都是抽血檢驗。

    雖然已經在一個月前就先掛號了,但到了現場仍是要等很久,但我相信蔡院長的專業,若是很多人但不需等很久的話,感覺就很馬馬虎虎在看診,我反而不喜歡這樣!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迴紋針.bmp 可怕的孕吐  

    懷這胎的感覺真的非常、非常不一樣

    小錚在肚子裡時我完全沒有任何的不適,那時還非常的不能理解孕吐是什麼?

    這次約莫5W+開始常常會覺得噁心反胃,想吐又吐不出來,就是乾嘔(其實我很害怕真的吐出來,雖然人家說吐出來會比較舒服?),這種感覺真的非常非常難過!!現在已經"進階"到睡到一半醒來時,馬上就有想吐的感覺,天呀!!008.gif  

    而且這樣也沒辦法好好吃頓飯,好想哭吶!有次中午沒胃口吃午餐,午睡中夢到開心的吃著麵包加我們家可口的炒冬粉,夢裡我還想著待會醒來時一定要去買那塊麵包,然後配著我們家的炒冬粉!讚!!沒想到一睜開眼睛,乾嘔的感覺馬上湧出,這會兒什麼東西都不用吃了…囧。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