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天就休假回鹿港過年,沒想到就在除夕當天我居然感冒了
姑姑們都問…北部不是比較冷嗎?為什麼一回鹿港就感冒呢?
嗯…北部是比較冷啦!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因為感冒的關係比較不能抱妹妹,所以這幾天大部份都是老公在照顧,真是辛苦他了。
加上產後第一次生理期來,不知為何量很多(我生平從來沒這麼多過,今天都第四天了還是很多),有時會感覺蠻虛的;初一凌晨起來上廁所,在回房間的走廊上還差點暈倒=   =幸好老公看我怎麼去那麼久便出來看,然後趕緊扶我回房間。

不提這些衰事了,反正我每年年底到隔年初都會很衰啦!一直要到之後運氣才會慢慢轉好。所謂的「衰事」是指小病不斷,不過我相信否極泰來,終究會好轉的啦!

■除夕夜一樣到爺爺奶奶家圍爐,不一樣的是今年多了妹妹,話題大多圍繞在妹妹身上,大家還打趣的說明年就要多準備一張椅子了。
■大年初一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往年的今天我總會帶弟妹們到台中逛百貨公司、吃午餐、血拚。今年因為要照顧小孩也沒什麼心思出門,所以對他們總是感到有點抱歉。
■大年初二姑姑們回娘家,與往年一樣辦了兩桌一起吃飯。小時候的心情是很開心,因為又有紅包可以領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後,心情就不一樣了~看著與自己同年的表弟們有的踏入社會、有的繼續讀研究所,還有年紀最小的表妹居然也要上國中了(我一直都記得當年姑姑靦腆的告訴我們她又懷孕了,後來小表妹出生了~記憶中當時的她真的好小好小),再看看我自己也成家然後有小孩…這種感覺真是墨筆難以形容,沒想到一恍神歲月真的毫不留情的流逝了。高興的是看到大家像往年的今天一樣聚在一起有說有笑,至少代表大家在去年都過的平安。唯一遺憾的是大表弟因為跟朋友學習批發衣服忙於工作中,所以今年缺席了~希望他過的很好。
■大年初三也就是今天,與爸媽一起到桃園見外公外婆~然後與爸爸、弟弟、老公玩牌,真的玩的很開心。

                                       =====過年的前三天重頭戲就這麼結束了=====

這次回家還有值得一提的事是幫妹妹買了奇哥的安全汽座,出乎意料之外妹妹居然喜歡坐汽座耶!這樣我就不用抱到手酸嚕!
●今年隨著職位的提高,工作勢必要更加努力了。對啦!要努力賺奶粉錢!不說一堆人都不知道,雀巢水解奶粉年前一罐575元,年後居然漲到660元,將近一倍耶!剛看到漲價後的數字我都快暈了= =不努力賺奶粉錢怎麼行?幸好今年年終領的不錯(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