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gif.gif  11/21(星期一)早上忙完後一直到中午上WC時才發現有些小出血,雖然量只有一咪咪,但是對於第一胎完全沒有這種狀況的我們,真的嚇了一大跳。趕忙查了一下皓生下午的門診表,2:30的門診我們兩點就到了。

雖然下午是另一位醫師-呂冠錦,看診人數不像蔡院長爆多(幾乎個位數),但對我而言沒有任何的影響,因為產檢時給不同醫師檢查,才能讓我多些放心。

進診間後呂冠錦醫師溫暖又詳細的解說讓人安心不少,呂醫師說懷孕中期出血比較擔心的是前置胎盤的問題,但若是前置胎盤的話會造成大出血,加上他看了一下先前蔡院長的看診記錄一切正常,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還是照一下超音波。照超音波時,呂醫師還特別把胎盤的位置畫出來說,胎盤的位置很高,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接下來看胎兒的狀況…這時醫院1F卻突然跳電,呂醫師一陣尷尬~本來要我在超音波室等電來,但躺了一會兒還是沒有。呂醫師說剛剛看到胎兒的狀況很好,雖然沒讓妳聽到胎心音,但是有看到心臟在跳動,所以不用太擔心(其實我也有看到,因為醫院用的是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心臟在跳動),我會開一些安胎藥給妳,星期三再來回診。記得儘量不要騎機車、爬樓梯時要放慢腳步哦!

 

07.gif.gif11/23(星期三)下午回診時告訴呂醫師,我偶爾還是有少許的出血,呂醫師聽到後便說,他開的安胎藥是針對子宮內部的環境做加強與穩定,既然還有少許的出血就代表應該不是子宮內的問題,有可能是陰道有瘜肉或是發炎,所以要內診看看是什麼問題。內診後發現沒有瘜肉,不過有些許發炎~於是醫師便塞了藥劑,也針對發炎的問題開藥。照超音波時醫生說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一胎剖腹產的關係,第二胎子宮被撐大時,原本剖腹的傷口也有可能會些微的出血,不過還好問題都不大,要我多休息星期六再回診。

看完診後整個人安心不少,至少不是胎兒的問題~呼~~

 

07.gif.gif11/26(星期六)早上回診才發現,要給蔡院長看診的話需先預約,所以護士幫我掛了另一位新進醫師,也是姓呂(不是下午的那位呂醫師哦!)。。這樣皓生的三位醫師我都看診過了耶!嗯~~可以來比較一下,也不一定產檢一定要蔡院長呀!!

這次跟護士說完全沒有出血了,但是我在受孕初期有服用過抗生素,其中有一顆藥對孕婦來說是C級的藥~因為是很初期的懷孕,我知道醫生沒有辦法判定會不會影響到胎兒,只會說若是不好的胚胎會自然流掉,所以我想在中期再跟醫生說明,希望今天能針對胎兒的器官再做詳細的檢查~於是護士便幫我在簿子上細詳記載。

進診間後呂醫師什麼話都沒講直接要我照超音波(應該是看到護士寫的本本的關係~)

醫生的確依照我的要求照的很仔細~~這是眼睛的水晶體、這裡是小腦…手、腳等等之類的~~照完超音波後問了醫生,目前胎兒的狀況都還正常嗎??但是呂醫生卻沒有任何表示,只冷冷問了一句「妳還有哪裡不舒服的嗎?」我說沒有,於是他又回「那應該不用吃藥了吧!?今天就到這裡~」從第一胎到現在看了這麼多位婦產科醫生,從來沒有一位醫生用「就到這裡」這樣做結尾的,所以我還愣了一下,醫生看到我愣住了還白了一眼說「這樣就可以了!!」就這樣~把我"趕"出診間…真的覺得很OOXX~~說實在的醫生若沒有指出來,我們根本看不懂超音波裡的是啥東東,更不用說去判斷胎兒目前的狀況是否正常~我當然知道沒有醫生只看超音波就敢保證胎兒完全正常,但是醫生應該也知道我很擔心,至少也說一句目前狀況看起來還好之類的,不過還是要等胎兒再大一些,之後產檢再來確認才能知道~~~總而言之我自己給這位醫生打了一個大叉叉,不知道別人的感覺怎麼樣,至少真的非常不合我的FU,心裡真是難過~

 

出了診間後默默的走到櫃台,預約了下一次蔡院長的產檢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