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探望奶奶時,叔叔說早上醫生有來測試奶奶目前的昏迷指數

醫生要奶奶聽到他說的話時,就動動眼皮表示她聽到了~奶奶有聽到也動了眼皮!

再來醫生要奶奶垂直抬起右手,但奶奶只微微的左右晃動了一下右手

所以醫生判定奶奶目前的昏迷指數是6,因為還沒有辦法抬起手來。

這時小姑姑聽到便在旁邊問叔叔~奶奶之前不是就會抬起來了嗎?

叔叔說但是醫生在下指令時,奶奶並沒有抬起來,醫生並沒有看到呀!

原來是這樣吶…!沒關係的奶奶,您已經進步很多了~慢慢來,一切會有好轉的!

 

昨天還在想呼吸照護房是什麼呢?

今天到醫院後便特地去了解病人待在裡面的作用,再發現裡面幾乎是老人…那麼我大概知道了!

一般年輕的患者將插管拔掉後便能自主呼吸,但老人因為器官退化了,所以要透過一些專業設備來訓練病人,在將插管或氣切拔掉後能自己呼吸,這就是呼吸照護房。(當然我沒辦法很正確的解釋,因為我不是專業人員)

 

因為奶奶目前是昏迷的狀態,所以是還沒有辦法進行訓練的~原本今天早上要氣切的奶奶因為發燒了,所以醫生並沒有手術~醫生說奶奶之前驗血報告出爐了,都沒有發炎的跡象,所以還要再驗尿檢查是否是剛開刀完時,裝尿袋所引起的!

 

好喜歡握住奶奶厚實的雙手,為什麼以前的我不好好珍惜呢?

御本尊吶!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再讓我好好孝順奶奶,我不想有任何遺憾…

 

後記:第一次踏入呼吸照護房,其實心裡有很多的感觸~人老了幾乎都是會躺在這裡的吧?我應該也不例外……現在醫學雖然發達了,可以唯持住一個人的呼吸,可以訓練原本垂死的老人再次靠自己呼吸來活下去,但是卻沒有辦法不讓老人的器官衰竭,那麼救了他一命對他來說是好是壞呢?雖然我不知道答案,但我相信躺在這裡的病人的子女們一定是用盡了全力來保護自己的家人,我們家也是這樣!讓奶奶趕快好起來是我們現在最大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