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我的產假只剩二十幾天。

有了小孩之後,才知道養兒不易~裡面的學問可多的呢!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不是當家庭主婦的料
也知道如果自己整天待在家裡,一定是個懶的打扮的黃臉婆(呵)
現在才知道家庭主婦不好當
我要向每個家庭主婦致敬

前天老媽抱著錚錚問我
「妳知道產後憂鬱症怎麼來的嗎?」
我只嗯了一聲表示現在知道了。
老媽繼續說
「因為整天帶小孩很辛苦,而這麼小的小孩還不會說話,常常吃飽了尿布也是乾淨的,身體沒有不舒服也抱著他了,而小嬰兒仍然是哭不停,不知道哭的原因,會讓人精神壓力很大。而有在工作的話,至少整天都有別的事可以忙,還可以跟同事聊天什麼的~。」
這…我現在當然知道了。

突然想到,在生產的前二個月吧!有一則新聞,是一位在坐月子的媽媽因為產後憂鬱症,所以跳樓自殺。
那時看到這則新聞心裡很不解,既然生了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為什麼還要自殺咧?有什麼好憂鬱的?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那種感覺了!

還是上班好哇!

可以每天面對不同的挑戰,不用整天洗奶瓶、餵奶、換尿布,偶有閒閒的時候看電視~整個與社會脫節
唉…我這樣是不是個壞媽媽咧?

終於知道婆婆為什麼一直說
「等小孩三歲時再帶來日本住厚」
因為…照顧新生BABY真的粉辛苦
三歲過後就開始「好玩」了
最起碼不用人餵他吃飯,整天把屎把尿的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