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奶量120cc~140cc不等,看大小姐的胃口囉!
■很容易吐奶,就算嗝出來了有時還是會吐奶。同事說是正常的,她自己有時半夜還要幫小孩換兩次衣服。醫生說等長大點就自然會好了。
■尿布還是用NB的,不過已經出現勒痕~這次NB用完應該就要買S號了吧!
■白天開始淺眠,晚上十一到十二點喝奶,大約可以睡到凌晨四、五點再起來喝奶,不夜奶的那一天指日可待。
■奶粉當然還是喝雀巢的水解蛋白,一罐要575元~最近同事介紹認識的藥局,可以便宜個幾十塊~聽說過年後要漲到600元以上。雪特。
■發現小錚還蠻喜歡洗澡的,應該是在肚子裡時已經習慣都是羊水的環境吧!
■越來越有小孩子「ㄏㄤㄌㄧㄥ」的味道,超可愛的。是誰說喝水解蛋白的寶寶不容易長肉肉呢?小錚的臉、手臂、大腿可是超有肉的~同事還笑說她有三層下巴,我媽也開玩笑的說會不會養太胖了
■心雜音部份~上次到亞東醫院檢查,因為在那沒有看診過所以也不能電話預約葉主任的門診,現場掛號的結果就是…滿了!所以看其他非心臟專科的小兒科醫生。候診的時候有點嚇到,小兒科區滿滿都是家長與小孩…重點來了,醫生說小錚的心雜音聽不太出來只有一點點而已,他不覺得有忽大忽小的狀況,若是我們不放心的話,下次再掛葉主任的門診照心臟超音波。。。感想:好像有看等於沒看??下次再預約葉主任的門診好了。
■1/14上班後,星期一到五早上開始交由表嫂照顧,因為表嫂不忍心看小孩哭所以都會抱著。小錚第一天抱回來有比較歡一點,一直要人抱。本來我是不抱小孩的,但是想想以後她長大了可就不會要人抱了,所以現在多抱一點我也心甘情願了。也有可能是因為上班的緣故跟小錚相處的時間減少了,我想彌補這個缺撼。
■目前生活就是下班後全以小錚為主,以她為重心~不過我跟老公都甘之如飴,對於不能出門玩我也釋懷了,誰叫她是我們的心頭肉呢。

PS。沒能餵母奶真的是我的缺
撼,並不是因為現在奶粉很貴,而是母奶寶寶真的比較健康,畢竟母奶裡有奶粉所沒有的,讓我對小錚蠻歉疚的。公司最近不少人生小孩,但都沒人餵母奶真令人訝異,可見上班媽媽還要餵母奶是比較困難,上班還要擠奶真的蠻累人的,加上擠奶緣故還要追奶(親餵奶量會比較多也不用擔心沒奶),真佩服這些媽媽。



◎延伸回憶◎

錚錚滿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