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媽媽之後才明白媽媽的心情,有些事真的不是以往所能了解的。

育兒的辛苦:這點我就不必再多寫了,小錚剛出生時我就寫了一堆,現在想想哪個媽媽不是這樣經歷來的呢?想想還有點不好意思。
養小孩要花很多錢:以前覺得,了不起就是往後教育孩子的費用,比如補習費、學費什麼的這些真的很花錢,其他的嘛…不過是多一張嘴吃飯…自從生了小錚後才發覺,奶粉(小錚現在喝的雀巢HA1聽說一罐要漲到720元;聽說明治奶粉不錯!很多人推薦日本明治~本來想說這樣奶粉錢應該有比較省了吧!沒想到台灣明治跟日本明治的成份與產地完全不一樣,所以日本明治比台灣明治貴了許多!至於多少嘛!要等下星期婆婆去看了才知道。)、尿布(小錚現在使用的尿布一片要10多元,沒辦法~便宜的尿布她用了會紅屁屁)、護膚產品(小孩子的護膚產品還真不便宜,不過小錚妳也太挑了吧!連貴松松的「慕之恬廊」也治不好妳的紅屁屁…囧)~還有衣服一件比一件可愛,害我每次都手癢失控。最重要的來了~預防針!自費的預防針都好貴呀!我口袋裡的小朋友已經"一群一群"的離開了。
最重要的重點來了!拜託各位好心的叔叔阿姨~在摸小錚的手之前先去洗手好嗎!大家看寶寶時都會很習慣的摸寶寶的手,殊不知此時媽媽們心裡想的是~拜託,你的手是乾淨的嗎?(各位麻麻們,我說的沒錯吧!)尤其是我們家小錚超愛吃手手,這樣粉危險捏!尤其現在正是腸病毒的高峰期;所以現在若是看到別的寶寶,我最多就是摸摸寶寶的頭(但要注意有些國家的民俗是禁止別人摸寶寶的頭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