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之後,衛教護士告訴我
希望我這星期能夠回診所進行「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說完便給我一包50g的糖粉,及相關資料
要我回診前一小時連同500cc的水一起喝
喝完必需抓準時間,準一個小時檢測。

回家後上BBH網站看相關資訊
才發現好多媽咪第一次篩檢都沒有通過,正常值是140以內。
必需經過第二次篩檢,都被醫生警告吃太甜了

心裡不免擔心,因為我還蠻愛吃甜食
總覺得我第一次不會通過哩!><

預定今早八點左右準備喝糖水,前天要空腹8小時
凌晨五點多,就被妹妹給吵醒了…一直在肚子裡猛踢
哇!這麼早起床!不管!媽咪還要睡…繼續睡我的,哈!

八點多,準備好糖水…喝了一、兩口…
嗯!還好!沒有像其他媽媽所說的那麼難入口
喝到一半就快不行了…雖然是甜的,但喝多了真的會覺得有點噁心…

九點多到診所報到,篩檢只需滴幾滴血而已,不需抽血
篩檢前衛教護士問我…喝了會不會覺得不舒服、很噁心、很想吐?
我說…還好阿!只是喝多了有點噁而已
護士聽完一臉訝異,而我想到BBH上很多媽咪喝完後都不舒服
還會頭暈想吐…突然心一驚,不會是我平常吃太甜,對於這碗糖水沒什麼”排斥”吧!
阿咧!等一下我的檢測數值不會破表吧~”~

出乎意料之外!檢測出來的數字居然是「124」,超安全範圍內
護士邊寫下記錄邊說:「還好,通過了!不必再進行第二次篩檢」
當下真的是鬆了一口氣!不用再進行第二次更恐怖的篩檢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