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本寶寶副食品的書來看,雖然知道上網查詢就有許多相關資料了
但我很想也能在不是上網的時候,能夠隨手拿來翻閱。
書裡提到相關的湯底運用,這次帶小錚打預防針時順便問了醫生,現在能不能開始用蔬菜湯當成水加在米精裡做成米糊給小錚吃,醫生的回答是…可以。

所以下午便利用了一些時間熬蔬菜湯

其實製作寶寶的副食品真的不需要有很高超的廚藝,只是在於媽媽有沒有心去弄而已
蔬菜湯的作法當然很簡單,準備的食材有:高麗菜、蘿蔔、馬鈴薯、洋蔥、花椰菜。
蘿蔔、馬鈴薯切丁、花椰菜將頭去掉留梗,連同高麗菜與洋蔥加上水(能蓋過食材即可),煮滾後轉小火熬煮直到蘿蔔與馬鈴薯變的軟爛為止即可。
註:要將浮在湯頭上的其他雜質去除。


煮好後的蔬菜湯可將軟爛的蘿蔔與馬鈴薯留下來,利用製作副食品的專用器材磨成泥給寶寶吃,又是另一道營養的餐點喔!


這是我準備的貝親副食品冷凍盒,蔬菜湯冷卻後裝入。
冷凍的湯底可以保存一個星期,下星期一準備帶去保母家,請保母加在米精裡給小錚吃。


一份留做明天吃,但因為明天就要吃了所以不需冷凍,直接裝在這個可以微波的冷藏盒裡,想當然這又是貝親的產品~我真的好喜歡貝親的用品,連副食品的製作器具也是買貝親的。

接下來來看看小錚對於「米糊蔬菜湯」的接受度

吃完之後笑成這樣,可見很能接受喔!
裡面除了有營養滿分之外,還有媽咪滿滿的愛心呀!
所以小錚才會吃的這麼開心^^

雖然陳媽媽說會幫我們製作副食品,且不另外再加錢(一般保母在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後,一個月還要再加收一仟元)真的很感謝陳媽媽,其實從小錚一出生後就打算自己親手製作副食品給小錚吃,不過就是利用下班後的那點時間製作,我會努力下去的~做一大堆好吃的給小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