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得知別的部門的同事elisa生baby了,著實替她高興,雖然我們並不熟,而且很少有工作上的往來。


沒想到前幾天聽mo說,elisa的寶寶出生後沒幾天就住進加護病房了,原因是寶寶患有「巨結腸症」,聽說是1/5000的機率。
不禁令人大吃一驚!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巨結腸症相關的訊息,患有巨結腸症的寶寶是在媽媽肚子裡約5-12週時,神經細胞在消化道中向下伸延,在巨結腸症的胎兒中,這伸延的過程因不明原因而終止,發育停頓愈早,無神經細胞腸段愈長 …而導致寶寶無法正常排便。


今天看了elisa的部落格,從寶寶住進加護病房後,她的眼淚從來沒有停過,真的很替她難過,也沒有辦法想象若是發生在我身上,我要怎麼辦?


在我還沒懷孕的時候,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的小孩生下來會不會不健康,直到自己懷孕後才會擔心這擔心那,一會擔心寶寶會不會有唐氏症,一會擔心後期寶寶大了,會不會因為受到子宮的壓迫而導致手或腳變形,甚至分分秒秒在意著寶寶的胎動,只要一刻沒動靜,就怕會發生什麼事似的想東想西的,深深覺得只要寶寶健健康康的就好,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


老公的朋友-阿美前幾天剛坐完月子不久,便帶著老公來我們家聊媽媽經,才知道她的寶寶患有蠶豆症,真的深深的覺得…寶寶能健康平安的生下來,就是最幸福、最幸運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