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仍是與以前一樣,爸媽會帶我們出去玩。
只是咱們家妹妹還小沒辦法與我們出門,請表嫂幫忙照顧一天
可憐的妹妹…乖…明年就可以一起出門囉!

其實不太想出門,因為台北的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又感冒中…不過難得一年可以與家人出去一次,我也就沒拒絕了。

今天是大年初四,媽與小妹沒去過故宮所以我們決定去參觀。到了故宮後發現「巴洛克畫展」也在那展出,我一直都對歐洲巴洛克貴族時期蠻有興趣的,所以很想去看;不過它是在二館展出的,想參觀的話還得另付門票費,而大部份沒來過的人都會去一館參觀,可以看到著名的「翠玉白菜」等等,所以我們決定先參觀一館。

老公去櫃台買票時才發現門票還不便宜,全票160元(他還以為只要幾十塊= =…哇咧!他多久沒來了。我去過兩次,印象中門票沒他說的那麼便宜)

老實說進去參展前沒注意一館現在在展覽什麼,進去後才發現是展覽「清朝時期的文物」。小妹非常高興,因為她對於清朝非常感興趣,以前常看她在研究清朝歷代皇帝與文物…等等。我對於清代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甚至有點『討厭』,因為國中時要背一大堆戰爭與條款,要記住它發生的年代…等等,背的我頭暈眼花……@@。

展裡有一項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它有展出清朝歷代著名皇帝的批眉字跡,比如康熙、乾隆、嘉慶等等…當然他們的筆跡都非常優美,不過乾隆好像特別愛寫草書,寫什麼我都看不懂咧@@|||~而康熙的字跡就非常的方正。

老公還問我能不能像他們一樣寫的那麼漂亮…用毛筆寫的話當然沒辦法,不然叫他們用原子筆寫,我相信一定沒我寫的好看…!(妳是在講廢話嗎

才逛完一館的一樓就已經花了二個小時,中午十二點多了。看看也沒什麼時間,於是我們決定去吃午餐,也就沒有機會看「巴洛克畫展」了。一方面也是因為門票還要160元,老實說兩邊都看的話真的有點貴(還要留點奶粉錢吶!)而我們又一票人,全都花下去還得了……嗚嗚…看不到真是失落呀!

老爸對於參觀這些歷史文物沒啥興趣,所以寧願留在車上顧車也不想去看(一方面也是因為假日人潮爆多,完完全全沒有停車位了)…真是……

中午小妹決定要到「瓦城」吃泰國菜,其實煮的是非常的好吃又美味啦!他們的泰國米是我吃過的泰國餐廳裡煮的最好吃的,只是泰國菜真的不合我胃口雖然我蠻愛吃辣的,但又辣又酸這種感覺就非常詭異了。不過喜歡吃泰國菜的人倒是值得去吃吃看。

下午我們到陽明山賞花,到了山上又更冷了雨又更大了些。路上有許多攤販,剛好小妹想吃烤地瓜,我們便買了紫色地瓜來吃。我吃不出來紫色地瓜與一般的有什麼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倒是熱熱的烤地瓜至少讓我覺得暖和多了。這次賞花有點失望,雖然現在是陽明山花季,但根本沒什麼花嘛!賞花的遊客還比花多…Orz……天氣冷也沒有什麼想拍照的慾望…還是夏天最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