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每年都會回台掃墓,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記得我去看老公的爺爺奶奶已經是生小錚之前的事了,只去過兩次~原本想說今年小錚已經四歲了,應該可以陪著去掃墓了吧?我們學會沒有那方面的禁忌,帶小錚去給阿祖看看也好呀!不過婆婆觀念比較傳統,覺得那種地方小孩子還是不要去比較好,所以便打消了這個念頭~今年還是一樣,我跟小錚兩人就待在台北的家裡囉!

 

清明的台北真的非常的冷,還下雨~天吶!夏天什麼時候會來呢?我看真的要等到端午節後天氣才會比較穩定了。

 

這次回台北還特地去陳媽媽家一趟,也就是小錚的奶媽家啦!以前粘著人家不放也不想回家,現在倒是怕生了,真是的~是真的忘嚕嗎?還有一點值得開心的是,我終於從完全不會幫女兒綁頭毛的全殘媽媽,進化成半殘了!怎麼說呢?以前的我真的不會幫女兒綁頭髮,想把她打扮的美美的卻不知從何下手,自從小錚上幼稚園後,每天放學回家老師都會幫她綁的美美的,睡覺前幫小錚把頭髮放下來時,我都會特別研究一下老師是怎麼綁的,久而久之我終於進化了!哈哈!這次回台北,幾乎每個看到的人都會問我,妳女兒的頭髮是去給美髮院綁的嗎?聽了真開心耶!  滿足的笑.gif  

 

這次婆婆回來還特別跟我討論了小錚的教育問題,說是教育問題其實有點嚴肅了些~婆婆一直希望能把小錚帶去日本,這件事講了好幾年,但是我從未考慮過,因為一直以為婆婆是希望小錚以後能夠留在日本讀書之類的,一直到這次我們溝通後才知道,婆婆並不是要小錚接受日本教育,而是希望趁小錚還小,語言學習能力正強的時候,可以學習不同的語言,這樣對小錚未來的才有更強的競爭力~婆婆說曾有個朋友對她說過一句話「語言是最強的武器」,所以她那位朋友對於各國語言都很有興趣,多少都有涉獵一些,這點讓她深深的認同。尤其有位鄰居跟婆婆的狀況蠻像的,兒子媳婦都在台灣,那位鄰居就特意把孫子留在日本學習日語,現在這個小男孩三歲了,國台語、日語都難不倒他,跟日本人對談時就說日語,跟阿嬤說話時就講台語~這點看在婆婆的眼裡更加深了要把小錚帶去日本的念頭。

 

這…讓我再考慮一下好嗎?畢竟要把寶貝帶離自己的身邊真的是件很難下決定的事,我當然知道這樣對小錚的未來才好,而且每三個月就回台灣一次,並不是都見不到面…但小錚現在超級粘我的說,晚上一定要我陪在旁邊睡覺,這時老媽就說~哎唷!給她哭一個星期就好了啦!這…我也知道,但是就是捨不得嘛008.gif   我的心肝寶貝耶!抱.gif  離別的場面我連想都不敢想…厚~光想就又開始鼻酸了。

 

讓我有點自私的念頭,再陪在我身邊一會兒吧!我知道總有一天該放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