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真懶啊!100/10/12的產檢記錄居然沒有記上,趁現在連同今天的產檢狀況一併寫下來吧!
照片就後補囉!

小草.gif  100/10/12【12W+4D】 今天要做頸部透明帶檢查(含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以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各花了2,200元及2,000元~真是噴錢了我Orz。

除了頸部透明帶檢查是照超音波之外,其他都是抽血檢驗。

雖然已經在一個月前就先掛號了,但到了現場仍是要等很久,但我相信蔡院長的專業,若是很多人但不需等很久的話,感覺就很馬馬虎虎在看診,我反而不喜歡這樣!

照超音波時,醫生說寶寶是四腳朝天的狀態,12W+大致可看的出來雙手兩隻腳,而心跳也正常,目前身高約6.8CM~醫生說發育非常正常、Good!再來看看最重要的頸部透明帶,醫生說厚度約0.18CM~正常!若是超過3CM就有可能是唐寶寶。呼…聽到後鬆一口氣,終於可以稍稍放心了。

看診完後就被抓去抽血了,感覺…懷孕就是要一直抽血檢查捏!Orz~

下次產檢才能知道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檢查結果。

對了!這次產檢完護士終於幫我的媽媽手冊封皮換成Hello Kitty,真的超可愛的啦!整個大心!

 

小草.gif100/11/12【16W+5D】奇怪,怎麼比我Blog的寶寶動畫少了2天?anyway…那也不是重點。

上次抽血檢查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報告出爐

唐氏症風險【1:40,000】
愛德華氏症風險【1:407,867】
帕陶氏症風險【1:1,118,373】

護士說風險不高,但不意外的再補上一句【這份報告結果僅是”機率”而已,並不代表一定沒有問題,所以在後續產檢過程中我們仍然要持續追蹤。】
這。。我當然知道!結果都是機率的咩!至少風險不高我可以放心一咪咪了。

接下來公佈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報告也是正常的,母體(就是媽媽我)沒有帶此項的遺傳基因~呼…安全過關

先前看到不少孕媽咪都會向其他醫院預約中期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有的診所不用收費(固定在那邊產檢的話),有的醫院收費約2,000~2,200元,不過護士先前都沒有跟我提及此項,所以今天我主動詢問有沒有此項檢查?護士說因為他們醫院超音波設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換言之每次照超音波檢查時,就是用到高層次超音波,所以不需額外再加做此項。

原來如此啊!難怪覺得比四年前懷小錚時,在台北產檢所照的超音波更為清楚,我還以為是現在技術更好了呢!原來是皓生的設備好吶!

進診間後醫生問,現在是第二胎胎動會提早,現在有沒有很明顯的感覺到了呀?
我愣了一下~呃!感覺還好耶!一咪咪,就一咪咪而已,我都以為是自己腸胃在蠕動而已,很不明顯。

照超音波之後醫生笑了笑說,因為妳的子宮比較圓,用台語來說就是比較會”藏肚”的意思,除了胎動比較感受不到外,也是到中期肚子還沒大起來的原因,但這也有缺點就是頻尿,記得不要忍哦!要去上廁所。

真的耶!不說的話根本沒人知道我是孕婦,頻尿這回事在睡覺時更是惱人,一晚”至少”要起來上廁所三次,唉~

醫生繼續照超音波說,寶寶是四腳朝天的唷!心跳正常(咦~寶貝呀!你怎麼完全跟姐姐不同呢?姐姐在媽咪肚子裡時,每次產檢都是趴著的呢!醫生還說姐姐是趴趴熊XDD)
還有這裡是眼眶,寶寶雙手目前是交叉握住,還有腳~接著醫生畫面一轉說,這裡就是重點部位,是男生哦!(哇塞!果然是高層次超音波,連第三點外型都照的超清楚的),體重是398g,目前依寶寶的發育狀況看來非常好哦!

接著小錚突然指著超音波說,這個就是弟弟嗎?醫生很溫柔笑笑的說,對呀!這個就是弟弟哦!

其實真的有點意外這胎會是DD,雖然小錚在知道媽咪懷孕後,就一直說肚子裡的是弟弟,但我早就在幻想把姐妹倆從頭到腳打扮的一模一樣的可愛,出去外面時一定很引人注意~嗯,看來我只能想想而已了:P

下次產檢是12/12星期一,但我想要以後都固定星期六早上再去~因為晚上出門讓我覺得蠻累的、很沒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